2020/11/05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開小黑車載大寶去坐高鐵,他今天跟學校班導師和同學去台南,參加科技大學辦的電腦比賽。
我回到家的時候,小寶在吃早餐,看到我立刻過來抱住我,昨晚她聽到今天早上我跟她哥哥都會不在家,睡覺前,抱著我掉了眼淚,我沒有問,只是抱著她拍拍。
家,無論在什麼時候,少了一個人,在接下來的人生旅程裡,總有那麼些時候,會讓留下來的人悵然若失,忍不住落淚。
小寶上學後,我睡了回籠覺,結果我又做了一個很有劇情的,非常真實的夢,夢裡有我今生的媽媽,我還有一個姐姐,二個妹妹,我跟媽媽的感情,跟今生一樣淡薄,但是沒有嚴重的衝突,更正確的來說,我在家是個透明般的存在,媽媽不太搭理我,姐姐很認真學習和讀書,妹妹們比較活潑,夢裡我離家出走生活了一陣子回家,媽媽淡淡的說她要去煮飯了,問我是要回來住嗎,沒等我回答,她就轉身走了,我跟妹妹講話,心裡想著:我還是會離開的。然後我走到廚房,看見媽媽蹲在地上哭,我過去抱住她,她嘴裡說著她有多辛苦,說她為了父母孩子,生活有多艱難,我在夢裡,感覺到自己認真的、想疼惜她般的緊緊擁抱她,我聽見我對她說:「妳要對自己好一點,我永遠愛妳。」
然後我醒了,睡了一個小時,卻像過了一生。
我知道,我跟今生的母親,結束了,那些困住我的從前,不被愛不被需要的感受,在我自己把“我”愛回來後,不但釋放了,還把原原本本的,愛他她人的能量,重新啟動。
或許在實相世界不會再有太多互動交集,無法給予和獲得,但充滿內心的感謝,是這些深刻的關係,已經完成體驗任務的證明。
照片裡,外公、外婆和老公,都已經離開了,回憶起來的,都是他們的好,因為關係的任務,已經結束了。
即使身體還“活著”,看不見的聯繫力量也可能結束,只要感謝和感動在,愛就會在,把自己愛回來,可以支持自己,可以擁抱自己,然後每個與我們互相聯繫的關係,就必定能讓我們感受到被愛。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