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高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在學校撿雞蛋花給媽咪,要我帶著一起去喝咖啡時想他
三歲前形影不離的我們,從來沒想到我的孩子有高敏感(Highly Sensitive)特質,直到上了小班這一切有了不同的面向。老師告訴我每天劇烈反抗著進入校門的他有著高需求且高敏感的個性。我的天啊!這是什麼?第一次當媽媽的我毫無頭緒!這便開啟了我一路上對高敏的追逐。
進入了這個高敏世界後我才發現,喔!原來他像我!
因為自己的高敏特質,我喜歡規律的生活,我喜歡生活在秩序感當中,我喜歡排好今天行程的順序。於是在孩子三歲前我們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彼此依賴且安心快樂。直到上學這件事開啟了不同的節奏,孩子因感受到生活的秩序感改變而驚慌失措日日啕哭,小班就這樣哭了5個半月。每天我們要走同樣的路線去上學,在同一間早餐店的同一個位子用餐,要媽咪先陪他進去學校上廁所才可以抱抱說再見,一連串的順序若是其中有一樣沒做到,孩子依舊開始不安大哭不願分離。不懂敏兒的爸媽們會開始覺得自己的孩子「難搞」、「不好帶」、「被寵壞」、「任性」、「無理取鬧」等等的標籤。但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們不夠了解他們的內心。
慢慢探討後發現其實「高敏是種天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認識高敏感人}—想太多也沒關係原來有人了解我~ 總是覺得別人不瞭解自己,總是被說想太多、太敏感,但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邊不對勁,要解釋也不知從何說起,然後也常常被自己翻騰的想法和情緒搞的不懂自己,於是乎這本書的出現,完全寫出想太多的人的辛酸,作者叫我們這些外太空來的人—「大腦多向思考者」。
Thumbnail
avatar
高閔兒
2024-03-16
【關鍵指標】2024年7%高殖利率定存股:認識公司競爭力,抱緊更安心!老牛在這裡幫大家匯總了《2024年7%高殖利率股》,這10家公司的基本資料,並且從「關鍵指標」切入解析它們的營運力、成長力、回饋力及防禦力。雖然文字內容較多,但看懂關鍵指標才能安心抱緊緊,也可以幫大家省下許多整理資料的時間以及力氣哦~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4-01-04
閃電約會:玩樂高認識對象相信大家都玩過樂高積木。但透過玩積木來認識對象呢? 樂高認真玩(LEGO® SERIOUS PLAY®,簡稱LSP)是一種強調「動手思考」的創意啟發方法工具。 目標在使用樂高積木組合來啟發和培養創造力。參與者一般是團隊合作,同時利用積木建設立體場景、角色,互相溝通願景和挑戰。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3-12-16
認識牌卡系列 之 智慧神谕卡 更高力量當你能夠心無旁騖走進自身的內心與之連結,你會知曉什麽是更高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零的怪乖世界
2023-11-16
從巨人的肩膀認識各方英雄 --- 你的座標有多大,見識就有多高必須說覺得這樣的標題下的很好,當然並不是說那些很小的企業、不是跨國的就不值得學習跟參考;但是應該這樣想,就是如果你/妳發現世界其實比自己認識的還要大、大很多的話,有時候並不是為了名利在努力,而是想要去嘗試看看,自己到底還有多少可以努力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11-08
【高敏感小孩養育之路】-理論紀錄高敏感小孩養育之路-理論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2-08-10
高敏感困擾一:容易共感太深心很累?三個心法幫助你更自在許多高敏感人、大腦多向思考者都有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共感、同理能力高。雖然同理是有效溝通的重要基石,許多創作者們亦藉由高度同理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累積靈感與洞見,寫出讓人有共鳴的文章。 然而有時太過容易共感卻也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困擾一:經歷他人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11-20
高敏感族常見的3個心理問題《高敏感是種天賦》本篇將藉由這本書《高敏感是種天賦》帶領你認識內向者與高敏感的差別、 高敏感族常見的心理問題,讓你更加認識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玲Lingling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