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名偽建中生」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雄女那邊合照的同時 我來講一下這個奇特現象
最近為了去茶會,都會穿著竹中的制服往台北高雄跑
不過一進高鐵站就能感受到一堆人在看我的氣息 Bruh
剛剛好外套把「新竹高中」的字遮住了 所以從北到南 大家都以為我是建中的學生….
進北車 就有媽媽偷偷跟小孩說「你以後要認真讀書,才能像旁邊那位哥哥一樣,當一個有成就的人」殊不知他講的有點大聲讓我更不敢把外套脫掉哈哈~
接下來更誇張了......
晚上走在路上還有阿北看到我跟我說「哇建中的喔?加油喔!」(我:幹)
然後還有去寧夏吃鍋貼的時候蘇昱亘躲蟑螂差點撞到人,結果好死不死在鍋貼店門口遇到他
他:欸我是剛剛那個人 你剛剛那樣走很危險
我:喔那個不是我,他在前面,然後他是為了躲蟑螂
他:對啊,我說下次要注意啦
我:好,抱歉給您困擾
他:沒事的,加油!
我:??????????
繼續逛,還有人跟我擊掌,害我嚇一跳....
我從淡水回新店,和爸媽講這件事,他們說一句:
「很正常,因為建中是台北人的驕傲」(我們家族很多建中的所以知道)
這句話帶給我相當大的感慨,新竹高中也曾是新竹人的驕傲,竹中人曾經擁有這樣的光榮。
「辦一所像樣的學校,自然要有光明正大的方針,沒有光明正大的方針,不但誤人子弟,且將貽害國家。」ㄧ辛志平
在外公眼裡,新竹高中是一間可以與建中較勁的學校,畢竟辛志平校長為竹中的付出可是傳遍全台,設備與師資都是最好的,所在的位置也是在黃金區段(現在看不出來是因為之後蓋滿眷村等沒有規劃的東西,讓前往車站的交通打結)
外公說的話現在聽起來像笑話,曾為五大名校之一的竹中竟然淪落到如此地步,失去新竹人對竹中的信任,對學生也是盡量節省經費,能省就省,無言。
這次的茶會帶給我不少影響。身為竹中人,我們可以選擇放任竹中繼續爛下去,也可以把握改變的機會,讓竹中開往正確的方向,改變竹中的命運。
狼之息 | Breath of wolf
狼之息 | Breath of wolf
高中生, 非常喜歡鋼琴🎹音樂創作居多哦! 喜歡日式風格設計,超愛日本🇯🇵! 為了抒發生活壓力,做點小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