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森之書 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究竟在這多久了呢?幾十年又或者幾百年了?
這是個全是書本的世界,總共有幾萬本的書在這裡收藏著,但卻從來都沒有任何人來過,我也不曾走出這個建築物過,每天都看著許多不同的書,從書中獲取所有不懂的知識,我並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我並沒有所謂的感情
外頭的世界聽說是由叫做「人類」的生物所創造的,但我從未見過人類,一切的知識全都在書裡,所以我不需要走出這裡,也不需要接觸到任何人
早晨,陽光照射到書櫃上,讓室內瞬間亮了起來;我一如往常的挑選著今天要看的書,走上階梯來到比自己高上許多的櫃子前,放眼望去大部分都是看過的書籍,只剩下大約十本左右放在最上層,那些是還未看過的,我拿了椅子來墊高,但果然還是差了一大截,疊上第二張椅子後終於能拿到書了
拿起厚重的書本,正想要爬下椅子時腳卻突然踩空,眼看書本跟自己正在往下墜落,書本全都掉到了地面發出了吵鬧的聲響,但自己卻浮在半空中,等到回過神時,我才發現我被一個年輕男生橫抱著
「沒事吧?」他將我放回地面,我退後了一步跟他隔著掉落在地上的書
我對他沉默地搖了搖頭表示沒事,然後拿起書走回書桌,他也蹲下來幫我拿了些書本,露出了笑容,我仔細地端詳了一下眼前的人,他跟我一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應該就是他瞳孔如火焰般的緋紅色吧
第一眼見到他就覺得他應該就是書本上所記載的人類,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與人類接觸,原以為他們會是什麼珍奇異獸,但沒想到卻跟自己沒有什麼差別
我問他是怎麼來到這裡的,他說他偶然的看見這個建築物,所以就走了進來,然後聽見二樓有些聲音就往那裡走去,剛好就撞見我從書櫃上掉了下來
聽他說完他的來歷之後我再次拿起手中的書本閱讀起來,他也沒有吵我閱讀,只是在一旁安靜的待著,雙眼閉上,就像是在享受著這樣的氣氛一樣,我的心中突然想要了解他們,想要知道有關於他們的知識
「能跟我聊聊有關你們人類的事嗎?」我放下手中的書本,想要獲得從書中所無法得到的知識
「當然可以」他開心的對我微笑著
他告訴我許多有關人類的事情,他們能夠感受到所謂的喜、怒、哀、樂,雖然能夠感受到這些但他們的生命卻是相當有限,人類到了一定的年齡後便會漸漸死去;這很顯然的跟我完全不同,因為我不知道已經活過了幾個世紀、又或者是幾十幾百年了
我也告訴他許多有關於我的事情,我不懂感情是什麼,甚至根本就不存在過任何感情過,就這樣一直守護在這裡,獨自一個人待在這裡也不知道究竟已經過了多少年了,我跟他們是完全不同的物種;我緩緩低下頭然後沉默
「我們村莊的童話故事裡總會說著,森林裡有個精靈看守在一個有著許多書本的聖堂,如果想要找到精靈就必須要有著極為善良的內心,這樣精靈才會出現在他面前;你不就是故事中的精靈嗎?」他溫柔的牽起我的手,我感受到他的溫度在掌心漸漸擴散開來,原來這就是溫暖
不知為何,自從那天跟他聊過天後,他便時常來到這裡陪在我身邊,當我沉靜在書中世界裡時,他也會在一旁拿起書看,或是閉上雙眼享受這個時光;我曾問他為什麼不離開?他總是笑著說還不想走
他待在這也已經一個月了,跟他待在一起的時候有種不曾感受過的情感正在萌芽,雖然我不太確定這樣的感情究竟是什麼,但我只知道,我不希望他離開這裡,我已經無法想像沒有他的生活了
「你可以不要離開嗎?」我放下手中的書,認真的直視他的雙眼
「那我可以永遠留在這裡嗎?」他開心的笑著,我第一次感受到這摸強烈的愉悅感,我嘴角微微上揚,這就是笑容吧,我跟他開心的笑了
自從跟他相遇到現在已經過了幾年了呢?他又離開我幾年了呢?
人類的壽命真的太過短暫了,才一轉眼間,他就滿臉皺紋了;回憶起當時與他最後一次對話,我記得他依然用溫柔的雙手牽著我,他的雙手布滿了皺紋,是歲月的痕跡
「接下來的日子無法再跟你一起走下去了,抱歉,我們人類的壽命如果能夠再長一點就好了,與你相見真是太好了,我...愛你…」最後他微笑著離開人世,我再也聽不見他任何聲音,無法再跟他一起談天說笑…
「傻瓜,我也愛你」
每當回憶起這些事,眼眶便不自覺的濕潤起來,這就是傷心的淚水吧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森之精靈(限)我遇到一位森林中的精靈...怎麼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2-25
森之精靈那天,開著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夜行,接近清晨十分,實在開得有點疲憊了,決定就在某休息站休息一下... 把車停好,上好廁所後,因精神有點不濟,就沒有立刻上車,在附近逛逛。也因為是清晨,休息站除了便利商店還開著,也沒啥好逛的,就在休息站的公園散步走走,走著走著...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2-18
【讀書報告】凱.傑米森:《躁鬱之心》我從沒讀過一本回憶錄,因為我對於他人的生平事蹟不感興趣。然而這次以「患有躁鬱症的精神科醫生」的獨特身分勾起我極大的興趣。 先說明躁鬱症的基本資料,患者情緒非常反覆不定,不是狂喜而充滿幹勁,就是暴力、幽暗而瘋狂,生活與理性平靜絕緣。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1
臺灣倉鼠用品評測|紙條大集合:咕嘰蹦蹦竹之森、GEX小動物舒適紙墊料、Clean One無染色超軟超吸水紙墊材先前小寵品牌「咕嘰蹦蹦」推出兩款墊料,「好棒棒」應該跟先前使用過的墊料相去不遠就暫時沒有購回介紹,「竹之森」就比較特別了,號稱使用竹子為原料製作實現真正的無塵體驗?介紹得這麼厲害,就忍不住買回來用看看啦!也把目前市面上大家常見的紙條都買回來一起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鼠餅芝士
2023-12-10
森之路~福巴越嶺古道福巴越嶺可以走在叢林與森林,被巨石和枯木包圍的古道。
Thumbnail
avatar
稜之行
2023-12-03
【BOOK】傾城之戀:張愛玲短篇小說集之一/張愛玲什麼時候才能看清“愛”呢?是某日的生日蠟燭一吹,還是某夜止不住的淚水?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5-18
[播客] 隔空書話 EP03 - 《莫泊桑》離經叛道的短篇小說之王書架上《莫泊桑的短篇小說集》,你看完了嗎? 莫泊桑是19世紀法國小說家,和老師福樓拜同屬於現實主義後期的代表 作品以短篇小說為主,善於從平淡日常挖掘生命意義與美學價值,內容經常展現出對下層人民同情和讚揚,在文學素材和體裁上都帶來嶄新的突破,甚至被譽為「短篇小說之王」。
Thumbnail
avatar
Rae 瑞姨
2022-05-17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冬日之夢(下)女人和男人等待這個時刻已久了,早在自己的女兒交給新時代的人類後,就開始準備戰爭前的武器,兩人來到了乾淨的地下儲藏室,裡面很多一箱一箱的罐頭、民生用品、醫療用品,還有一台黑到發亮的平台山葉鋼琴擺在正中央,鋼琴上面放了好幾把機槍、彈藥、和手榴彈等武器。 ************** 三年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5-13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冬日之夢(上)寫在前面: *這是我超愛的一間位於美國的音樂製作公司( audiomachine ),所創作出來的音樂,他們為很多遊戲、電影和廣告做配樂。 「白色、黑色交錯在潛意識中……」男人提著一籃採摘好的蔬果,喃喃自語地走進有著暖烘烘壁爐的屋內,並把那籃蔬果放在鋪著黑白格紋餐巾的桌上。 (未完待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5-10
《往後餘生》、《第一次告白》短篇小說集 實體書 預購★《往後餘生》實體書 預購 作者:悍兔 規格:A5 繁體竪排 單一冊 88P 內容:收錄《往後餘生》正文,以及未公開番外《用餘生去愛》、《和父親結婚的那個人》、《安書與貓》、《另一個世界》約2.4萬字(word統計) 簡介: 褚雲走了。 留下同居人鄭安書孤身一人。 他們結婚,但他們不是情人。
Thumbnail
avatar
悍兔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