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老書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翻著書,不停地翻著,翻著。
書的內容其實很平淡無奇,只是記述著他早已熟知並且學會、一種能夠讓植物轉變成蜥蜴、然後讓蜥蜴吐出金色栗子的怪異魔法;但,他依然深深著迷。因為這位書的作者不僅重新詮釋了這套魔法的應用概念,也寫入大量的實驗紀錄與成果感想。這是他初次從其它魔法書學會它時,所無法感受到的獨特悸動。
一闔上書,牆上的魔法鐘立刻亮起紫光、發響晨夜的警號。他瞟到一旁的茶几擺著早已冷卻的藥草茶與兩塊巧克力硬餅乾;這才發覺,自己居然從悶熱的午後到昏黑的夜晚,一直都在讀這本書,專注到連拿來配著書吃的小點心都給遺忘了。
他夾住茶杯的提把搓著手指,藥草茶立刻冒出溫熱的霧氣與醇厚的香味,另一手在空中晃了幾圈,一塊巧克力餅乾立刻自動飛到他手上。
這不是第一次了。他沉迷於魔法,著迷於書。只要是有關魔法的書,他都會無法自拔地一直讀,一直讀下去;即便這些堆疊成山的書的內容他全都熟悉不已,可是每一次翻閱,他都會從書內的古老文字獲得新的體悟與理解──這種快感實在讓他難以克制。
但現在,他必須停下了。
原本預定今天要打掃房子、整理實驗器材,然後出門繳交稅金、拜訪朋友、解決某位貴族的毒品癮頭、替商人公會治療獅鷲獸......接著還得採買日常用品、藥材、研究用具,以及穿過橡實林路左轉、殼骸大公親手製作的麵包──但這些計畫,因為他看書看得太過入迷,而通通被拖遲了。現在雖然是深夜,可他打算提早一步出門,等到天亮再把所有待辦事務一次完成。
匆忙吃完小點心,掛上披風與手杖,他正準備推開門;忽然,他聽見外頭傳來詭異而頻率怪異的雜叫。那聲音充滿品嘗鮮血與撕碎肉慾的渴望,散發令人生畏的氣息。他立即關上才剛開出一道縫隙的門。
差點忘了,這個時間,是夜行魔出來覓食的時候。他書讀太久了。
連提早出門的方案都不得不打消。他的心裡有些懊惱。
不過,他很快就替自己想到如何消解這份懊惱。
他匆忙脫去裝束,竄上書房。
「我看,就再讀一本書吧。」他期待地說。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K會員
1.3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