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時的陪伴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ulan貓
身為一個很重儀式感的人,在服務個案前都會鼓舞自己靜心片刻,覺得透過放空自己來成為訊息的管道是一件很讓人靠近平靜的事。

而平常,沒有服務個案的時候,就是在服務自己。

靜心這兩個字我一直都覺得還有距離,倒也不是心很急躁浮動⋯而是心其實懸在某個高度不接地有陣子了,靜心的片刻會看見很多,看見自己焦慮、恐懼還有渴望與不安全感,再來看見自己呼吸的深淺還有看見周圍空氣間的氛圍有了變化,還有看見很難解釋的光景或宇宙一小角。
有時候甚至什麼也沒看見,但當我張開眼已經一個小時過了。
(欸?睡著了?

關於靜心,我還在路上。
這天收到貓貓這麼柔軟的陪伴,看了就好想狠狠揉一把(冷靜

最近網路在討論「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的選擇,我也曾經是這麼相信著(或是說現在撰寫這個分享也還依然有這個信念影響),因為我總是擔心我的努力不及給我足夠的支持。

但當我看到貓這樣毫不費力的模樣,其實也看見真的“可以毫不費力的⋯毫不費力”躺下!!
對,貓就是真的毫不費力的躺下在展現她的毫不費力啊(讚嘆)

我們人類⋯啊不是,是我能不能也毫不費力就是毫不費力的去展現自己,當真的需要跳起來、戰鬥起來、跑起來時再用相應的方式去展現呢?

我覺得可以,貓貓都示範在眼前了
重新鼓舞自己成為貓的態度與生活!
(然後就去吸貓
(被貓掌拍也甘願
(好啦人類的變態就毫不費力的展現惹

//

噢好,另外一個小分享。

看起來毫不費力的 Mulan貓在前不久請Myealee·藥草女巫·心靈魔法動物溝通服務時,Mulan貓特別傳了訊息指名要給我:

「你要放輕鬆,你有很多支持啊,我們都支持你,所以不要那麼緊張。
放輕鬆能量才能流動,不然你會變成硬邦邦的石頭知道嗎?
我們都很關心你,但是你好像只看見焦慮跟恐懼,要看到我們對你的愛!
我們!非常!愛你!」

好,我也!非常!愛你!

在我又不小心用力過頭變成石頭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又在迴圈裡打轉,終於願意看見自己能求救、能舉手問有沒有選擇能跨越這層障礙、詢問第八脈輪我該怎麼去鬆綁這份用力過猛的意念。

//
就在寫文時,貓就湊上來惹

謝謝一直都在陪伴我靜心的貓們,謝謝你們用自己各種液態躺的模樣教我看見我有選擇,除了成為硬邦邦的石頭,我應該還可以當木頭或螺絲頭吧⋯⋯(欸

好吧,我要去地板上跟這群可愛貓們打滾跟躺平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mea⟢NexUS眾界之域
Almea⟢NexUS眾界之域
在療癒自我內心的道路上, 漸漸地學會各式各樣的能力, 記錄這些奇妙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