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安慰的力量✿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我想——難道是我身懷超能力而不自知!?
或許有時候,
安慰需要的其實只是單純的傾聽及陪伴,並不是複雜的建議與鼓勵,只要有那份心意,讓他/她感受到,這樣就可以了。
覺得自己不是很會安慰人,小時候當身邊有人心情低落、黯然落淚的時候,我就會開始表面平靜,但內心不知所措。

「不要哭了啦⋯⋯」

想哭就哭,旁人其實管不著。

「你還好嗎?」

好就不會哭喪著臉了呀。

「沒關係的啦,一切都會過去。」

真的嗎?那可以現在就過去嗎?

不知所措的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也和一些台灣人成為了朋友,戀情傷心、工作不順,失落的時候,我還是無話可說(畢竟戀愛對象或工作都是再找就有,但在當下又不能脫口而出「下一個會更好」這種風涼話),想說還是懷著關心表示一下安慰,於是就拍拍肩膀、或是一個輕輕的擁抱,然後⋯⋯朋友就哭粗乃惹(驚)

朋友說覺得溫暖、覺得有被安慰到,這種情形發生了不只一次,
我想——難道是我身懷超能力而不自知!?

或許有時候,安慰需要的其實只是單純的傾聽及陪伴,並不是複雜的建議與鼓勵,只要有那份心意,讓他/她感受到,這樣就可以了。

可能只是一個令人安心的空間,一位知心的朋友,有溫度的關懷,就足夠了。


跌倒了,拍一拍,就有力量自己站起來。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生活靈感
#生活中的那些小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