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Chapter2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重回舊地
- - -
Fa若有所思看著窗外,舊地⋯他已重遊過無數次,卻從沒找到過他。已經過了13年了,那個小小的身影,可還記得他?
將祭祀的花放在墓前,Fa來致意的不是自己家人,而是Lm的媽媽薩圖爾女士。Fa在鎮上已無任何親戚,13年前,事情發生後不久,他就隨著母親與繼父舉家遷移到國外,無論他透過什麼管道,都無法連絡上Lm。
終於,他有機會再回到泰國,再回到他掛念已久的小鎮,希望也能找到他掛念的人。
Lm,你知道我很想你嗎?Fa微微嘆了口氣。
Job聽到Fa在嘆氣,以為搭檔睹物思人,安慰道:「別太傷心了,伯母在天上會擔心的。」拍拍Fa的肩。Fa挑了挑眉:「我母親在肯塔基州,跟我繼父一塊兒,身體應該還硬朗。」說完轉身看他的傻大個搭檔。
Job被Fa的話噎的不知所措,「哈哈,我誤會了,抱歉吶。」Job搔頭乾笑。「無所謂,Lm的媽媽就像我媽媽一樣。」Fa示意Job他們該離開了,明天要到警署報到,報到前得先把房子安頓好。
他們居住的是Fa親戚的老家,離Lm的花店不過兩條街,一棟兩層樓的小洋房,有一片草地的前院,前院還有簡單的桌椅能喝酒聊天,仰望星空。將行李大致歸位,胡亂扒了些晚餐,Fa和Job在前院乘涼,Job珍惜地拆開一袋餅乾,帶著傻笑品嚐。
「好吃,沒想到人可愛,做東西也好吃。」Fa看到Job都快要眼冒愛心,忍不住八卦:「哪個愛慕者送的餅乾呀?今天也不過跟你分開10分鐘,這麼短短時間就能被愛慕呀?」Fa支著頭挑眉。
Job憨笑搔頭,「不是愛慕者啦,是花店老闆的朋友,很可愛。」Fa聽懂了言外之意,「喔~很可愛!我懂了。」
Job想解釋,但又支支吾吾說不出什麼來。「不是你想的那樣。」越描越黑了,Fa大笑拍Job的背,「是!是!是!跟我想的不一樣,你絕對沒有喜歡他。」
也不是⋯,吼唷!嘴笨的Job放棄掙扎,「不跟你說了。」
「好,不調侃你。喜歡就去認識,不成功當朋友也好,下次可以約他到家裡吃火鍋。」有人幸福總是好的,總好過陪他一起孤單。
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Lm,Fa突然感到心情沈悶。
-
隔天到警署報到,被分發到第一件案子,就是目前曼谷警方非常頭疼的連續殺人案件「死亡微笑」。線索⋯不多,死者皆是男性,年齡範圍大致分布在30-50歲,獨居。已婚、未婚或離婚都有,死前都曾被凌虐,但鄰居都未聽見打鬥或是哀嚎聲,反而曾經還有幾戶聽到過歡好聲。
警方曾推測是情感糾紛,因為凌虐傷集中在敏感處,鄰居還曾聽過歡好聲,不過追查過死者的對象,感情狀態等皆無所獲。假設除去情殺,錢財、仇恨方面等都求證過,而這些受害男性,並沒有太多共同之處。
所以警署高層冀望Fa和Job,這兩位從國外申請回國服務的刑警,能有新觀點讓案件有所進展,挽回一點曼谷警方的顏面。
-
Job拿著案發現場照片,嘖嘖稱奇:「這畫面⋯是不是太有美感了啊,一堆黃玫瑰花瓣,受害者躺在玫瑰花瓣的中央。」Job摩挲下巴,花呀!這裡不就有一家現成的花店可以調查嗎?
Fa則是看著照片若有所思,黃玫瑰⋯,13年前⋯。
「Fa,Fa!你在發什麼呆啊!」Job搖晃Fa肩膀,試圖引起他的注意。「抱歉,可能不習慣新床,昨晚沒睡好,你剛剛說什麼?」
「我是說,既然兇嫌用的是黃玫瑰花瓣,我們要不要先到附近的花店問一問黃玫瑰的資訊,比如說是不是很稀有的花,有沒有人曾經大量購買黃玫瑰?」Job建議。
殺人簽名(signature)的確有了解的必要,但Job的考量可能不是工作,而是人⋯。「你是想要偶遇花店老闆的好朋友嗎?」Fa嘴角掛著戲謔的笑,看向Job。
「也不是這麼說,就是⋯順便嘛。」Job憨笑。Fa給他一個理解的笑,推著Job後背:「走吧!再晚就被丟人追走了。」
-
下車後,Fa疑惑地看著這花店,似乎⋯有點熟悉,Thyme是Lm外婆花店的名稱!但外觀裝潢上有些改動,以前沒有裝紗幔,以前沒有漂亮的彩繪玻璃貼。Job說⋯花店店主很年輕,長了一雙很好看的眼睛。
Fa激動的推門而入,是Lm嗎?是嗎?他直接走近櫃檯,「請問你是店主嗎?」在櫃檯看訂貨紀錄的Bas抬頭:「嗷,不是!我是店主的朋友,他今天不舒服,我只是來幫忙顧店的,您有什麼事嗎?」
Job看說Bas連忙湊過來打招呼:「嗨!」Bas白了這傻大個一眼:「又是你!做什麼來著?聽Lm說,你上次還跟他要走一包餅乾,是吧!」
「不是!我本來想付錢的嘛,店主說不用的⋯。」面對咄咄逼人的Bas,Job有點心虛,偷偷盯著看,不敢反駁太多。
「店主的名字是Lm嗎?Niwat Tharaphan,小名Lm!」Fa抑制不住激動地問。
「你怎麼知道Lm的全名?!」Bas戒備的看著Fa。
「他是我一直在找的人,一直在找的那個人。」Fa留下一張名片就往外走去,留下Job、Bas面面相覷。
終於,終於找到了嗎?Fa望著天空,找到你了,我的風(Lm)!
下面是我們BL私密社團,歡迎來嗨聊,不用怕被熟人看到。🤭🤭記得要回答入社問題唷❤️
57會員
130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