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BibleBuild)-Chapter1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生命不配有光
- - -
因為媽媽的事情,Lm從8歲到21歲都是在醫療機構度過,眼睛怕強光也是這時候落下的病症,視力檢查是正常的,眼睛也沒有任何病變。醫生說,也許是心理因素。
Lm不在意這些,但為了生活方便,套房裝設厚重的窗簾遮光,讓早晨的陽光不要直射他脆弱的眼睛。從外婆手上繼承的花店,也將所有的玻璃裝上了一層層的紗幔,遮擋光線外也增添花店的神秘感與美感。
這些Lm不太懂,但Bas會幫忙。Bas是誰?喔,是朋友。一個Lm不覺得他會有的「東西」,Bas知道他的「狀況」,不只是眼睛的狀況⋯。
那天,Bas在花店一個人逛著,沒有詢問只是默默將所有花卉都看過一遍;而後直接湊到Lm面前自我介紹:「嗨,我叫Bas,希望能和你做朋友。」微笑的Bas讓Lm覺得像畫報上的那種天使,個性上,似乎也像:犧牲奉獻、不求回報的聖母性格,這是聽別人形容的,不要忘了,他很難去「感覺」。
當下Lm沒有拒絕,正常的人類有一兩個朋友才是「正常」的,Lm也需要維持「正常人類」的表象,所以並沒有拒絕Bas的示好。
所以,Lm莫名其妙有了個肝膽相照的「朋友」,而且是自己參透真相也沒有逃走的⋯朋友。
「Lm,你有精神疾病對嗎?」Bas見四下無人,低聲詢問Lm。Lm無表情地盯著Bas,彷彿Bas已經是死屍。「不要緊張,我是猜的,我的專業是心理。我只是覺得你行為很像我在書上看過的病徵。」Bas見Lm相當緊繃,又補了一句:「放心,我不會說的。」
Lm並沒有說的太多,只含糊提到他在醫療機構住了13年。「你還固定在服藥嗎?」Bas問。
Lm點點頭,仍是戒備著,準備隨時將Bas殺人滅口。Bas卻毫不在意他精神病患的身分,也沒有將他的秘密說出去。只是不間斷、持續的幫助Lm處理一下他做不來的雜事。
套句Bas的說法,他是在觀察病例,非常近距離的觀察,是很重要的學術研究。Lm是不太能判斷Bas的說法是否正確,但至少Bas沒有什麼危害自己的舉動,也就讓Bas去「觀察」了。
曾經有過女性客人詢問過:Bas是不是Lm你的伴侶?Lm回頭看Bas:「不是。」Lm對著客人淡淡一笑。
這是什麼荒謬想法?為什麼Bas和我會是一對?要成為一對總要有些什麼戀愛的氛圍,很抱歉這種化學反應他們沒有。
Lm對著Bas:「你⋯要不要去交個女朋友,⋯或是男朋友也行?」Bas笑:「這不像你Lm,怎麼關心起我的終身大事了?」Lm無言以對地看著Bas,「客人問我跟你是不是一對⋯。」
「什麼?」Bas眼睛瞪得很大,「Yok姊問的。」Lm非常誠實地供出顧客的名字,Bas真的是被震驚到傻眼,誰會這麼變態愛上自己的病例啊!突然想到韓劇⋯覺得有點打臉⋯,反正他怎麼樣也不可能愛上Lm的。
他對Lm更多是好奇,外表看起來很正常,不熟的人會覺得Lm有禮貌,但冷靜、疏離、淡漠,大概是個害羞內向的少年。像Bas就喜歡Lm清冷乾淨的氣質,前前後後來過好多次,但Lm沒有在意過,應該說若你沒有上前跟他攀談,Lm的存在感相當低,彷彿世界萬物與他沒有半點關係。
所以Bas特別想知道Lm在想什麼,尤其是某次在酒吧遇到跟Lm非常相似的人,9成像的外表還有一樣的香水味,但是那個人,笑的恣意又張揚。跟面前這個Lm完全不同!
Bas打聽過了,Lm沒有兄弟姊妹,也不是雙胞胎、三胞胎,沒有任何年紀相近的親戚在鎮上。所以Bas認定他絕對沒有看錯,那個在酒吧的熱情少年是Lm。但這不合理,反差太大了,像是兩個不同的人⋯。再綜合Lm家的慘劇,難道是DID(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多重人格違常?
總而言之,Lm是一個很好的觀察對象,外顯的「他」除了有點情感淡漠或稱之為缺失之外,相當好相處。「Lm,我有事要回學校一趟,我留了幾包餅乾給你,我做的,你餓了就墊個肚子。」
「嗯,謝謝。」Lm淡淡撇了一眼。
看吧!也不關心朋友要去哪,你看這人有多「好相處」,Bas回頭正要推開店門,沒想到迎面而來是男人的胸膛。「嗷!好痛。」Bas撫著額頭,這胸膛未免也太硬!而且⋯好高喔!Bas抬頭看始作俑者。
Bas自己已不算矮,有180cm,但看這個人他還得抬頭,這該有多高啊?
「啊!真是抱歉,我沒注意到你要出門,有受傷嗎?」Job急急忙忙地道歉,趕著要買花,沒看清楚門口竟站著人。低頭看見撫著額頭的Bas,心中一動:那眼睛⋯。
莫名地Job伸出手挑開Bas的瀏海,輕輕地吹了幾口氣,「都紅了⋯。」
Bas後退一步,這哪裡來的變態!沒好氣的說:「下次小心點!」,便不再理會Job,轉頭跟Lm道別:「Lm,我走啦!餅乾要吃唷。」
Job呆傻地看著Bas遠去,直到Lm詢問是否需要購買花卉才回過神來。「請問,你們有祭祀用的花嗎?」Lm點點頭指了指遠方,Job隨意挑了一束,結帳的時候,看見櫃檯有幾包餅乾。
是那個人做的嗎?Job鬼使神差地問Lm能不能賣他一包,Lm直接給了他,他珍惜地捧在手心,連同祭祀用的花束,一併帶回車上。
「墓地怎麼走,你還記得嗎?Fa。」
-
下面是我們BL私密社團,歡迎來嗨聊,不用怕被熟人看到。🤭🤭
57會員
130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