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別人的好人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在2018年擔任過服務我們公司的PR Agency窗口小妹妹,約我今天一起吃飯。

剛畢業的她,那是第一份工作,我們一起工作不到半年,她就離開了。離職之後就幾乎沒聯絡了,忽然開口約我今天吃飯,好奇心驅使,加上當初一起工作的時候印象不差,於是答應見面。

當初她離職之後,PR Agency對客戶(我)的說法是,要換一個服務窗口,但因為我也是當過小AE的人,知道他們在玩什麼遊戲,於是直接打電話給她老闆說,不用換,我覺得現在的窗口很好啊。

事實上是,剛畢業來到第一份工作的她,又是節奏飛快的公關公司,一切難免生疏,幾次一起會議的場合,她臉上的驚慌害怕與無奈加上挫折,總讓我感到熟悉,想必她在公司應該也是不好過吧。

因此,當年我打電話給她老闆說不用換窗口。
畢竟,誰沒有走過這一段路?

2018年離開PR Agency的她,雖然換到科技業當PM,但生活更加豐富,工作也穩定且能獲得開心,她公司主管很賞識。

4年後她特意約我見面,是想要跟我說,當初公司說要換窗口的時候,她其實已經離職,後來大老闆還是有轉達,我曾打電話過去說不用換窗口,而這件事情讓她相信或許自己不是那麼糟糕的人,所以能帶著這樣的心情,好好的往下一份工作去努力。

她今天是特意來找我,謝謝我當年的那通電話。

事實上過去也當過小AE的我,總想著以後如果有機會當客戶,千萬不能當一個神經病或瘋子客戶。

我跟她說,我以前走過一樣的路,但也遇到許多好人,所以那時跟自己說,有機會也要當別人的好人。

也該謝謝她,讓我知道,我目前暫時還沒有成為當初討厭的那種人,以及,我已經是別人的好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
大吉
嘿,我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