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 爆雷+逆風觀後感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只能說,人人心裡都有一片天花板,只是高低不一樣

認真說劇本有點太可惜,畢竟演員陣容堅強也演的到位,看之前還真的有期待,但看到第八集就令人不耐了,跟還魂一樣感覺欸,都知道壞人是誰,但站在壞人對立面的大家沒有人有積極或適當的作為,真的不懂

主要是因為檢警系統在這部戲裡面也太廢了吧?警匪沒有在鬥智喔,觀眾都知道壞人會一直做壞事,但檢警在幹啥?真的看的一頭霧水,如果馬上針對嫌疑者進行跟監,應該可以少死一堆人,八集就可以演完了不用10集。

另外一個很可惜的是,因為檢警太廢,所以最後大魔王出現以及他的犯罪心理狀態整個被削弱了不少,簡單說,好弱的大魔王沒有高潮,為什麼?因為沒有正反兩派的來回張力呀。人家何度領跟文同珢沒下幾步棋就張力滿到爆炸,順便帶著鄭星一高飛,而模仿犯前面死了一堆人,最後大魔王卻是自己跑出來的(你要說阿公覺得怪怪也是可以啦),連最終伏法都還是因為自爆的,檢警就嗯...不知道在幹啥就是。

這樣的劇本也導致另外一個可惜,是這種大型社會實驗的犯罪劇,在美國或日本都會覺得很合理,而台劇難得有這樣的劇本,卻一直很卡到最後,真個是可惜到家了。

但大多數演員其實都演的很好,特別要提的是游安順,每幾幕戲,每次出場都令人印象深刻超高情感共鳴,然後阿喜也值得一提,雖然稍早友人覺得孫女出事,阿公太冷靜了,但事後想想,他身為廟公,年紀也很大,加上有元帥賜籤詩,他也說他相信籤詩,我想他應該是做足心裡準備來面對噩耗了,所以後來聽到噩耗的情感表達與演繹,其實很符合人設

但他變成轉折點我倒覺得太奇妙,聽得出兇手聲音差異帶出真正大魔王的存在,有點太突兀

另外值得可惜的是劇中的價值題,另外一個男主播要求大魔王先停止播報到案件審查完畢,避免最後大魔王真的是兇手而影響新聞台公信力,這段是讓我有點驚艷的命題,本來快睡著就忽然精神來了

但最後大魔王在自己節目自爆,新聞台沒有怎樣也? 編劇如果不打算演出公信力危機,沒事拋出這麼大的議題是為何啥呢? 這段不交代真的很可惜,畢竟現在媒體環境很適合透過本劇帶出結論阿,一整個虎頭蛇尾,可惜啊啊啊啊

最後就是郭檢身上的barbour外套讓我好出戲,因為一直想到英國皇室,以及孫協志的全場演出,我邊看邊唱著我難過也是好出戲,其他的就沒啥了

最後,我相信
台灣的檢調系統沒有這麼廢就是

警察伯伯fighting嘿(臉頰愛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
大吉
嘿,我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