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太陽眼鏡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中午出門準備去搭火車,才發現太陽好大。

更準確的來說,是很銳利,像是天空中沒有半片雲的夏日正午,陽光會讓一切物體的顏色都好銳利,銳利所以刺眼。

一開始眼睛睜不開,很自然的回屋拿太陽眼鏡。我有兩支太陽眼鏡,一支在車上,一支在家裡。在過去疫情蔓延的三年,口罩是外出標準配備的時候,家中這支太陽眼鏡幾乎沒有拿取過,雖然有試著戴口罩加上太陽眼鏡,但真的陳情感太重,所以幾乎沒戴過。

每個人應該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物品或配件或服飾,相信只要有這個東西在身上,或這種類型的東西在身上,對於自己的信心就會自動加分,甚至開始感覺良好,大概就是魔酒之於邪惡博士的意義吧。

這不是什麼壞事,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之下,讓自己感覺良好沒有不對,很多時候甚至是很需要的。

太陽眼鏡就是我的魔酒,從小就覺得戴上太陽眼鏡即可變成帥哥,是來自於 捍衛戰士第一集的影響吧。小時候固定寄來家裡的郵購本是我們那年代的蝦皮,想買什麼都在上面有,記得當時很常買的就是太陽眼鏡,當然毫無品質可言,但的確滿足了戴上太陽眼睛變身帥哥的心情。

高一時父母讓我配戴軟式隱形眼鏡。那時硬式是主流,軟式剛開始問世,就是要摘下來泡藥水(那時候藥水放進去有氣泡)作清潔。現在回頭看當然不可思議,但可以把臉上的眼鏡拿下,可真是天大的事了,因為這樣我就可戴太陽眼鏡了。

隱形眼鏡都在鹿港的寶島眼鏡處理,當時櫥窗內擺了一支高堤耶的太陽眼鏡,標價五千多,每次進出總在櫥窗前駐足發呆,直到被母親大人催促上機車回家。小時家裡經濟不好,五千多是天價,我不敢開口要求,母親大人也不明白我為何駐足。

那隻高堤耶的太陽眼鏡成為我青少年時期流連的深刻想望。

一直到大學時期,奮力弄到了一隻高堤耶的眼睛,兩側鏡框有龍紋,金銀兩色。跟同學從在日雜上看到,到最後在台灣弄到一副,真的是不容易,那副眼鏡的確陪伴了好長一段時間,每次戴上我總開開心心的,覺得自己是帥哥!

退伍後第三份在酒商,當時進去沒多久就遇到公司旅遊加上新年度kick off會議,全公司去澳洲。當時自己資源很不足,行李箱是公司產品的贈品拿來用(很好用!),夏季去冬季的澳洲,公司作了大外套當制服人人一件,該有的都有了,只差一副太陽眼鏡!

當時因為工作認識的某品牌公關是不錯的朋友,直接叫我去門市櫃上挑選,喜歡的可借我帶去澳洲。當時真是樂翻了我,學生時期那品牌牛仔褲可謂神級逸品,能帶著那牌子的太陽眼鏡出國真是不得了(但最後在澳洲被某一晚無限暢飲的皮耶爵給迷惑了就是)

後來因為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的眼睛發炎,再也戴不上去,只能戴近視眼鏡的我,好幾年沒能戴太陽眼鏡。一直到2014年,去做了雷射矯正手術,再重新燃起太陽眼鏡的想望。

2014年開始迷上Madness這個品牌,對所謂潮牌沒有任何知識的我,只是因為主理人的關係而追捧著。記得是2016年吧,Madness 與native sons 聯名一款其經典的太陽眼鏡Ryder,鈦金屬材質的金色鏡框,深藍色的鏡片,微長方形的鏡片帶著一點飛行墨鏡的設計感,絕美至極讓我的太陽眼鏡魂整個被燒了起來,但其價格實在有點難以入手,所以還在猶豫的時候,開賣當下立馬秒殺完售。遺憾當然遺憾,但令人猶豫再三的價格,令我馬上就忘記這失落感,日子依然繼續過著。

2017年,竟然在社團中看到全新釋出價格沒有加太多的Ryder,而且是超想要的金色,不願錯過再次遺憾,立馬出手購入了這支眼鏡。

現在回頭看,終於明白何謂命定。
開箱這支太陽眼鏡,並且開始配戴之後,滿意到人生至今再也沒有想過要買太陽眼鏡的念頭,一次都沒有!當女明星喊著什麼包圓滿了自己的人生什麼的,事實上他們還是會繼續買下一個包。

而我,真正體會了圓滿,那種這輩子再也不需要另外一支太陽眼鏡的感受,對於再也不用去想需要買太陽眼鏡的日子,我覺得還不賴。

但會想著這支眼鏡如果壞掉我該怎麼辦,所以我2018年,竟然再次同款聯名新色推出時,毫無懸念的我馬上再搶下一支眼鏡。

就這樣,我的人生再也不需要其他的太陽眼鏡了!

如果你有辦法看完這篇長文,很抱歉並沒有什麼大道理或可以啟發人心的什麼智慧。沒事寫這一篇也只是因為回屋拿了太陽眼鏡,戴起去照鏡子之後發現,因為戒菸一年多讓這眼鏡戴在臉上竟然變小了!覺得不好看只好把眼鏡放回去,查詢了花蓮天氣預報是陰天於是就去搭車了。

只是我的人生還是需要太陽眼鏡,所以我知道我接下來要怎麼做了就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
    大吉
    嘿,我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