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李老師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怎麼了?還好嗎?」
午休時間,隔壁班導師李老師問著趴在窗台上戴著耳機的我。一個非常不適合電影序幕的場景。
這是一所,沒有人沿著河濱騎單車上下學,或有機會在轉角,撞到咬著吐司的可愛女孩子的漫畫劇情的男子高中。只是一座輕輕鬆鬆,就能從前門丟顆棒球到後門的賀爾蒙監獄。
雖然在我記憶中還保留著幾個可能偶爾會消失一陣子,但從未刪去,人家一眼就看的直呼:「啊!是青春啊!」那樣適合作為電影開場的美麗但徒勞的故事。但只要閃過「青春」兩個字,我永遠無法不第一個想起李老師那一個,為哀傷的男孩擔憂的眼神。
那個時候的我哀傷嗎?不記得了。誰知道十七歲男孩子能哀傷到哪裡去?

多的懶得寫直接抄隔壁答案的單字小考?模擬考的名次?幾次若即若離排練拙劣的感情爛戲?還是讀了好幾本,聽了好多張,看了好多部,大家說會改變人生的書、唱片跟電影?結果濤不驚浪不駭,大概就常見鳥類圖鑑般的有趣程度,慢慢地越飄越遠,而已。
大多時候還是傳過一張又一張的考卷,想著怎麼解開女孩子的胸罩,要(讀、看、聽)哪一個(書、電影、唱片),去改變一個我這輩子永遠說不上話的人而已。那天陽光說美不美,只是照例,娓娓照亮地表上所有故事,百無聊賴,不期不待。
而我,物理上的確就是單單地趴在窗台,戴著耳機。什麼音樂都可以,只要能讓我不要「碰」到這個世界就好......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6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許含光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許含光
許含光
音樂人,詩人。 編輯說,也是冰山美人。 自己說,希望修煉成仙女。 喜歡左臉勝於右臉,常為了晚餐吃什麼而苦惱。 其餘更多,請參考詩集《齒與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