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分享- 看清一切的心酸 Zayn-Entertainer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些痛苦又不得顯現的心碎,
在這首悲傷又平穩的旋律裡陪你度過。


今天想推薦的歌曲是前陣子才聽到的歌,雖然是2018年發佈的,但好聽的歌曲不論何時發現都不嫌太晚!

這首 Entertainer (直譯為娛樂者)內容唱的是關於在感情中,其中一方只是在玩弄感情,以為對方不知情,但其實當事者都清楚明白,只是不願說破。
到最後才跟對方說: 對不起,其實我早已看透了妳。我只不過是把妳當成一個娛樂我的消遣,每天讓我笑笑而已。
未來當妳需要我的時候,我也不會再幫助妳了。
我覺得解讀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從始至終都知情,也無所謂的最後拒絕這段關係的持續;另一種是後來發現,心碎,看破,冷漠,轉念自娛最後結束這段關係。
聽完這首歌的感覺,個人感受比較偏向後者,我們可以一起點上面的youtube邊聽邊看一下歌詞一起感受:
You thought you had me, didn't you?
妳以為妳擁有我了,不是嗎?
When you lied to my face, I could see the truth
在妳當著我的面說謊時,我能看清一切
Every step of the way I knew How you fooled me, boo
隨著每一步我重新看清 妳是如何糊弄我

Guess you didn’t know that You were my favorite entertainer
我猜妳應該不曉得,妳是我最愛的娛樂角色
I'd watch you, I'd laugh, I would fuck with you
我看著妳,跟妳一起大笑,一起虛度光陰
Don’t you take me for a fool
別把我當傻子
In this game, I own the rules
在這遊戲中我掌管規則
You were my favorite entertainer
妳是我最愛的娛樂角色
I'd watch you, I'd laugh, I would fake it too
我看著妳,跟妳一起大笑,我也會假裝
Don't you take me for a fool
別把我當傻子
I'ma show you a thing or two
我要向妳展示些新東西

[Chorus]
Never seen me coming, I'll turn you down
永遠不會再見到我,我會將妳拒於門外
When you need me the most, I will turn you
當妳最需要我的時候,我會拒絕
When you need me the most, I will turn you down
當妳最需要我的時候,我會拒絕妳
Never seen me coming, I'll turn you down
妳永遠不會再見到我,我會斷絕妳
When you need me the most, I will turn you
當妳最需要我的時候,我會拒絕
When you need me the most, I will turn you down
當妳最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將妳拒於門外

Thought that you were smarter, I'm ashamed for you
我還以為妳很聰明,真以妳為恥
I knew it right away when you stopped lovin’ me
當妳不再愛我時 我就看清了一切
It happened when your touch wasn’t enough for me
在妳對我漫不經心時就明白了
Thought that you should know that You were my favorite entertainer
我認為妳應該要知道 妳是我最愛的娛樂角色
I'd watch you, I'd laugh, I would fuck with you
我看著妳,跟妳一起大笑,一起虛度光陰
Don’t you take me for a fool
別把我當傻子
In this game, I own the rules
在這遊戲中我掌管規則
You were my favorite entertainer
妳是我最愛的娛樂角色
I'd watch you, I'd laugh, I would fake it too
我看著妳,跟妳一起大笑,我也會假裝
Don't you take me for a fool
別把我當傻子
I'ma show you a thing or two
我要向妳展示些新東西

[Chorus]

[Bridge]
Know it's harder to take, and let's face it
我知道這一切很難承受,但我們面對一切吧
No one's playing your games, but let's face it
沒有人想跟妳玩家家酒,讓我們面對這一切吧
I'm being straight up
我向來都很直來直往
I know fake love when I see it anyway
當我看著我們也明白一切都是虛假的而已
I'ma turn you down when you need me anyway, anyway, anyway
所以當妳需要我時 我會毫不留情拒絕妳
[Chorus]

[Outro]
I know you need me the most
我知道妳最需要我
The most, the most (One more time)
很需要 很需要 (再一次吧)
(P.S 中間因為有重複的副歌,所以用chorus表示)
聽完看完這首歌詞,我個人的感受是他原本是愛她的。
但當他發現對方開始不上心,這一切都只是虛假的情感後,他心冷了。
於是假裝沒事的繼續相處,但最後也承受不住,
只好跟對方攤牌,用冷言冷語跟高姿態拒絕的方式來掩蓋自己受傷的事實。
其實內心是很痛很痛的。

會這樣解讀是因為到音樂的很後段有吶喊,以及結尾有點像自言自語的狀態說著: 我知道妳最需要我,再一次吧。
如果沒有深愛過,又怎麼會在面對結束這一切時那麼難受呢。
用貶低對方在自己心目中的狀態、下定決心若對方來找自己會拒絕再也不見,好讓自己心中感受好過些,有點心酸。

但是先發現對方變心了,怎麼處理這份難受的心情呢?
我想Zayn這首歌表達的「情感」是對所有暈船仔、被劈腿失戀的人最好詮釋了。
那些痛苦又不得顯現的心碎,在這首悲傷又平穩的旋律裡陪你度過。
1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