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辨認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忘記是哪一年,我沒什麼猶豫地就把高中制服放進回收箱了,回過神來,收納著舊衣的那層櫃裡僅剩下一條不明所以的深色制服褲,原本有著不太明顯的直條紋襯衫早不見蹤影。
在那之前,我曾經參加過一次大學的制服日,那一整天全年級大概有七八成的人有配合也說不定吧?卻給我一種強烈的衝突感:不論高中或國中小從沒有回過母校的我,卻得徽章似地穿著制服在大學校園裡走動。
有人會問你你是什麼高中的?你就得機械式地回答一些不會有人真的記得的答案,回答久了會發現那樣的問題比「你是哪裡人?」還要來得粗淺。但有些人會把畢業時曾被簽字筆劃滿的上衣穿出來,除了介紹學校,還附加介紹了他高中時的所有情誼及故事。
我始終佩服那些把簽名穿在身上的人,畢竟我沒有真的想過制服能代表什麼。雖然在國中第二次基測結束、分發落定的當時,同學之間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查學校的制服樣式,制服是一回事,運動服是另一回事,選中了兩套衣服都好看的學校的那個人,就會獲得眾人的稱羨,回想起來那樣的生態有點奇妙,好像大家都受夠了國中三年的高壓管教及毫無選擇的服裝,在今日我們終於得以脫離並選擇新學校的同時,彷彿也代表著對以後自己的樣子有選擇權。
但其實...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5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繁齊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陳繁齊
陳繁齊
1993的臺北人,國北教語創系畢業。現專職文字工作,包括各式文案撰寫;個人創作領域包含詩、散文、歌詞,出版作品有散文集《風箏落不下來》、《在霧中和你說話》,詩集《下雨的人》、《那些最靠近你的》、《脆弱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