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投資房產嗎? 該買自用住宅嗎?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個月投資房產的熱度倒是慢慢地消退,這在 2020年至2022年時是不可想像的。我認為房地產是一個門檻高而且技術相當困難、門路十分複雜的投資類別,我到現在都不覺得我適合做這一類的交易🙂。

在開始講述我對房地產投資的想法之前,我想從一些相當簡單的問題開始切入:
你現在住的房子是自己的嗎?
你買賣過2間以上的房子嗎?
你還清所有利率大於2%的債務了嗎?
你是否有投資當一股票或單一金融商品超過200萬台幣的經驗?
你的現金賬戶中是否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6個月的生活費用?

如果您對這些問題中的任何一個的回答是否定的,那麼將資金投入房地產可能不是一個好主意,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我就是這樣建議,尤其是那些沒有大量不動產背景知識的人。

在進行任何房地產交易之前,您有先想過以下的問題嗎?

為什麼要投資房地產?
一些房地產投資者對現金流收入感興趣,其他人則是為了賺取房地產漲價的價差。不管你的想法是什麼,投資任何一種資產背後的原因,都應該要先被好好的思考過。從長遠來看,平均而言,房地產或多或少地跟上了通貨膨脹的步伐。但如果你指望價格上漲,請先現實的認識到扣除掉高昂的房地產交易成本後,還要大賺,是不容易的。

你要如何投資?
投資房地產有許多不同的方式。您可以從零開始學習購買和管理自己的房產、參與投資客團購預售屋、找一個業內的專家並從旁學習看屋買屋的技巧、投資公開交易的房地產投資信託 (REIT)。除了 REITs 以外,其他投資房地產的方式都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以及更差的分散度和流動性。

有哪些風險?
實體不動產交易的最大風險是缺乏分散性。你基本上把所有的信心都放在了一個學區、城市、或當地經濟上。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他們自己的房屋已經是他們最大的資產,因此擁有更多的房地產實際上可能會資產多元化變得更加不可實現,因為它將構成你投資組合中如此巨大的一部分。

還可以輕而易舉的列出一些其他投資不動產的風險。你明白房東需要做什麼嗎?您是否願意額外花費聘請人來照顧您的房產和管理你的租戶?您有想過租戶品質怎麼管控嗎? 如果是要賺價差的投資型不動產,付出的管理費和貸款利息,真的有辦法讓你從下次交易中賺回來嗎? (以我所在的台中七期,常常是沒有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寫給年薪百萬的你
    愛文忙果
    愛文忙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