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週六上午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掙扎要起床還是繼續睡的空檔,想起了你說你和別人約見面通常會提早很久到,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光,我又想到了我的慣性遲到,於是果斷起床。
可是該去哪裡好呢?不如直接去參觀你花了三小時布置的書展吧。從台北市過去要轉兩班公車一班捷運,似乎也隱喻著我們之間的距離,右上角和左下角其實不相交,要願意踏出第一步才回開始有交集。
就算不認識你,我還是會被這個展覽所吸引。每一本你挑的書和手寫的簡介與感想、日記本上你對讀者的提問,我可以從這些蛛絲馬跡中感覺得到你的氣息。帶著一點惡作劇的心情在日記本上留了一句參觀心得,沒有署名只有日期,但你一定猜得到是我,這時候在想著你看到那句留言時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會想到這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六嗎?
我走進寬敞明亮的廚房,看著你穿著條紋上衣正在努力往大鐵鍋裡加水,我們為了這個青草茶計畫蒐集了好幾個寶特瓶,從決定為你蒐集寶特瓶的那一刻開始,我想你在我心中就留下了一個特別的位置。
青草茶
此茶是經由本店用八種青草精心調配,經過沖洗、烘焙、研製而成,其效果具有消暑、生津、解渴、降肝火、腸火,是盛暑最佳天然飲料。其使用方法如左:一、大青草包加入清水6瓶或8瓶(一二OOCC寶特瓶),煮沸五十分鐘。
二、放入小青草包,即熄火,燜約十分鐘後,加入適量的糖(6瓶裝約加四五O公克,8瓶裝約加六OO公克)。
三、待冷卻後,置入冰箱冷藏,取出即可飲用。
等待青草茶煮沸的時刻,陽光灑在你的身上,我們對坐在一張大木桌兩側,你在寫日記,我讀著最新到貨的白色恐怖散文選,雖然來的路上我看到一位父親在火燒島監獄寫下對女兒思念的詩看到哭,但此時的我看著你,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好像整座城市只剩下我們一樣的安靜,我很開心。
「逼」
ㄟ電磁爐好像響了,你去看一下。(燦笑)
對於這種指令我最無法抗拒了。
加糖、加冰塊、裝瓶,你的身上被青草茶噴得一點一點黑黑的,我的整支手被你淋了每個指節都是青草茶......這樣笑著、鬧著、抱著和親著,這個早上就跟完全沒有按照指示,加了快一公斤的糖的青草茶一樣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11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