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浪漫11-預備夢想盛開的露天小劇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亦如往常的,在天空完全黑下之後,星星像是黏上的碎鑽,隨著角度的不同閃著光芒。 公園裡小小的露天表演台,白天是孩子們奔跑,追逐夢想的天堂,晚上則是藉著僅有舞台上的光源揮灑汗水,懷揣著,靜待夢想揭幕。
熾烈的陽光下,小孩嘻笑尖叫,環狀排列的長椅上,偶有幾個阿伯或坐或臥,享受著日光浴,少了片沙灘,少了些浪花,就是優閒的夏日海島風光。
夜幕拉下,偶有大學營隊的表演排練,少年少女們的舞蹈練習,還有高中儀隊練習著帥氣的甩槍、拋槍,再劃一的踏步。
不遠處會有情侶相擁,時而靜默看著同個方向發呆,時而耳鬢廝磨說著情話。
這些是這裡的日常。
曾有段時間我真的很嚮往國外的露天小劇場。 帶著樂器、麥克風,開始靜靜的演奏。人群從帶著好奇經過的眼光,再漸漸的靠攏,最後能像<夏日午後>那樣,即便慵懶,大家坐著,聊著,時而隨音樂搖擺,時而跟著打節拍。
這就像是全世界都向著這一個小小的點湧過來相聚,溫馨又壯觀。
有次跟老弟經過,我對他說:「如果你出道,一定要在這種小舞台辦第一場演唱會,姊都幫你找好地兒了。」
那時老弟沒有附和我,看得出他疑惑著為什麼一定要在這種地方辦演唱會。
當時我只說了對於五月天二十年後再次回到起點開唱的感動。
我沒說的是,多年以後,想要在回到開始的地方,用最初的樣子,做最開始的夢,或許就很難了。
或許是已經看不上這樣的小舞台,也或許,已經離了很遠,這個起點變的無關緊要,而不再被需要。
很多事情,在夢想時很純粹。 但當你真正踏上那段旅途時,會發現現實往往不如想像中的純粹。所以才會掙扎,才會迷茫。所以才會遺憾,才會緬懷。也才會執著,才會緊抓著不放。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