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浪漫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時間開始著手整理以前發在社交網絡上的文章,看著自己以前寫的文字,才發現,原來這偌大的城市裡,總藏著小小的浪漫。
以前的自己一眼就能看穿,現在的自己是不是漸漸得太習慣了?
說到浪漫我就會想起我朋友小林,他言論裡總有身為男孩的驕傲,不過因為他喜歡閃亮亮的東西和看夜景,所以總被戲稱是少女。
漸漸的我發現,原來不是少女才浪漫,而是有太久的時光,沒有時間好好練習浪漫。我其實蠻羨慕他還有這般浪漫。
大學畢業後,有段時間接著家教、在補習班打工。
那時的上班路需要坐好久的公車,搖晃之中,一邊聽著報站廣播,一邊可以看著窗外胡思亂想。
那時還能很傲氣的說,薪水低沒關係,我相信自己夠努力。
雖然從沒渴望當個大作家,心裡還是悄悄期待著有一天會不會被別人看到自己的光亮。
那個既驕傲又自卑的新鮮人,創了個粉絲專頁,寫一些心裡所感的文字。
默默地發著文章,希望自己足夠好到讓別人認同,又因自己似乎不夠優秀而感到卑微。
慢慢的,新鮮人漸漸變成鹹魚。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全部醃進了生命裡,五味雜陳,卻蠻入味的。
生命或許有些混亂難以整理,城市裡瞥見的景色,還有生活裡的人、事、物,這些尤為日常的片段,依然都可愛,就是漸漸的沒有了欣賞的興趣。
我在想,這些單純的浪漫,會不會有翻身的可能?
以前的專頁,也是時候開始整理了。
這麼做,雖然有些偷懶。
接下來的日子,我想在一個星期裡,為以前的自己留一個小位子。
把以前那些發佈在專頁的文章重新修改、整理起來。
希望這些文字,透過以前那雙看的到浪漫的眼睛,能夠再次點亮生命的某些角落。或者,剛好能夠稍微溫暖些什麼。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