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城市,我從來沒有離開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裡回憶是白天川流來往 此刻偶經的車 -- (張懸《城市》.2009)
年輕的時候喜歡往城市流動,拚命想搞懂一個都市的紋理,在裏頭可以付出一輩子所僅有的全部,愛我以為擁有的。當我終於累了的時候,才懂得回到沒那麼迷人的家鄉,品嘗簡單的美好。但也才知道,簡單其實不簡單。
當我可以接納沒那麼好的自己,才感受到真正的快樂。這並非否定年輕時所經歷的一切,正是因為在失速的青春裡,曾經歷過那些充滿迷霧的風景,才能體會到現在的滿足感。
然而人生並不會靜止,只是在你懂得的時刻,重新給了你一次掌控權,這次你會怎麼走接下去的路呢?
時光穿梭 我們不在左右只在彼此之中 -- (張懸《城市》.2009)
看似什麼都沒得到,但我們都是彼此的塵埃,雖然無法真正擁有,卻都身處其中。離開了城市,卻不會離開世界,我多愛你,我會記得。
    阿派
    阿派
    歡迎來到阿派行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