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的旅程(2022/08/10)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博望新村民宿外巷子的停車場,因為舉辦中元普渡法會,搭起了棚子,車子無法進出,直到昨天下午4點法會結束。傍晚時分,我準備將車子移入停車格時,棚子還在做最後收拾工作,地上有一些拆解後散落的零件;我的前面一台休旅車擋住前路,後面又來一台車,我進退不得。
不久,休旅車往左移動到旁邊停車格,我繞過它,問拆棚子的大哥,可以停車嗎?大哥指了一個停車位跟我說,停這裡。
因為前有棚子零件和貨車,旁邊有休旅車,我花了一番功夫,加上後來拆棚子的大哥稍作指揮,才把車子停好。
下車後,經過休旅車,突然搖下車窗,車主(以下簡稱"休")對我說~~
休:你把車子停在那邊,會影響人家拆棚子的工作。
我:我剛剛有問過,他們說可以停,我才停的。
休:你車子停在那邊,就是會擋到人家工作啦!
我:我就是問過他們才停的啊!而且他還幫我指揮耶!
休(怒):我只是好心跟你說會擋到他們,妳在那裡囉哩叭嗦什麼!
我(怒):你才是勒!現在一台車給人家佔3個停車位,剛剛還擋住我們這些後面的車。
接著,拆棚子的大哥對著休旅車說:
你是到底有沒有要停車?這裡可以停啦!(指了一個位子)
休旅車司機搖起車窗,我也掉頭就走。
真是火大!搞不清楚狀況又大小聲的人!而我居然被他幾句話就激怒!
------
昨夜睡得很好,半夜感覺到身體有一股熱氣在燒,起床後神清氣爽。
今天早上,回到昨天沒有走的合歡主峰。早晨7點多,登山的人稀稀落落,倒是看完日出下山的人比較多,感覺很安靜。
伴隨東曬的陽光及平緩的上坡,我一步一步踏實慢慢走。
然後,我意識到,昨天,無論是合歡山的艷陽、中元普渡燒金紙的儀式,或是休旅車車主引發我心中的憤怒,都是「火」。而我住宿所在的博望新村,是清境火把節舉辦的地點。
不同於水的洗滌,火是燃燒,但兩者都是在清理。這是一趟「火的旅程」。
中元普渡後,傍晚,火依然熊熊燃燒
抹茶綠的合歡山
合歡主峰步道
完成了昨天沒完成的事
在合歡主峰感覺到一陣平靜,下山時吹來一道清涼不刺人的微風。
下山後,看到主峰上頭積聚了一大片烏雲;回到武嶺停車場,天氣微微轉陰;在昆陽休息站,霧氣瘋狂的奔騰而上,合歡群峰因為起了大霧而失去了身影。
開車下山時,部分路段因為大霧,幾乎看不到前方,陽光完全居下風。
看來,火的旅程完成了!
突然瘋狂的起霧
與現實生活的連結:
其實我心中常被電視新聞裡中國官員的發言激怒,看來我要好好清理!感謝休旅車車主帶來的功課,祝您行車平安,出門必有車位!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