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住我自己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該哭的時候 沒有眼淚 是正常的嗎?
還是眼淚早在幾年前就流乾了呢?
-
2007年 夏
下課鐘聲響起,我獨自走到教室外靠著圍牆。
教室在三樓,圍牆外是熙熙攘攘的市場,每一節的下課,趴在高度及胸的女兒牆上,望著一樓來往的人們發呆。
說是發呆,更像是腦中有無限的想法在盤旋,多到無法思考的程度。偶爾有個想法特別突出:如果一躍而下,是不是就不痛苦了?
在上課鐘聲響前,我總是盯著樓下,計算著高度與距離。看著一樓的鐵皮屋頂,算計著墜落的角度,如何才能完美落地,不留餘地的解脫。
思考到上課鐘響了。
屬於我的完美落地,依然沒有勇氣實踐。
可是我的精神卻不斷的下墜著,等待被接住的時刻。
離開跟活著,那個更需要勇氣?
他們總會跟你說,下雨了,為什麼不帶傘
但他們不知道你的傘早就破爛不堪
沒有人會比自己清楚心裡的那片烏雲有多黑,雨下得有多大,雷聲有多響。
如果可以,再堅持一下,你的墜落
有一天會被自己接住的
2007年的你,辛苦了。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