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活過了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了她和她的她
林晨曦最後對自己說的話一直在腦海中縈繞
回過頭看看一直在現實中努力活著的自己
是多麼的渺小且微不足道
比起林晨曦的勇敢 感覺自己更像是顏聖華選擇了怯懦逃避
但在提起勇氣求救時又如同林晨曦般的孤獨和黑暗
「痛苦在你身上留下了傷痕
但這些傷痕
不是為了讓你拿來責備自已
我希望你能理解
寬容的繼續走下去
就算不小心落在畫布上的黑點
添上其他色彩
也能變成瑰麗繽紛的一幅畫
這世界繼續運轉著
請你每天也試著往前
一步兩步也沒關係
不要勉強自己
痛苦的時候一定要停下來求救
因為有可能這輩子
卡住的感覺還是會跟著你
但請你一定要善待自己」-《她和她的她》
我在這裡寫下很多無法坦白說出口的事
每一件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
在當事者的身上都是無法抹滅的疤痕
我知道自己早已經原諒了那些人
沒有恨 也還是想念 還是愛著
只是沒有辦法跟自己和解
沒有辦法讓傷口結痂 癒合
沒有辦法裝出落落大方的樣子
最近我常常看著別人想著自己
看著他們有禮貌可以跟別人侃侃而談的性格,思考著其中的原因
「他的爸媽把他教育成一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他的家庭一定很幸福和諧,好羨慕啊...」
每當看著他們,心裡總有一絲羨慕與遺憾
.
我沒有長成當初他們期望的樣子
華麗的外表只是一個空殼
我依舊無法看著別人的雙眼真誠對話
我明白那些陰影還是籠罩著我
「我看著她的眼睛,緊接著一陣疼痛襲來
臉上多了一個深紅的掌印,耳裡傳來辱罵的聲音
從此以後 我不敢再抬頭。
我將瀏海留長,好遮住我無處安放的眼睛
就這樣 一年過了一年
我成了一個不被瞭解的怪人。」
如果將所有故事從頭到尾有章節的寫下
有沒有痊癒的機會?
我知道身旁有人用力的愛著我
但我好抗拒被愛
也好害怕被愛
彷彿有個人曾拿著釘子在我心裡深深地刻下「妳不值得被愛」的標語,而我也對此深信不疑。
我努力活過了
怎麼還是好不起來呢?
我真的好累了。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