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館「十大展出鎮館之寶」系列7-佛祖與五百羅漢靈山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漢,我們經常耳聞,但到底什麼是羅漢❓
原來,羅漢代表的是斷除煩惱、了脫生死,但還有一些習氣。
在佛陀時代有一位羅漢,每當要經過恆河時,他總會說:
恆河小婢,請讓出一條步道給我走吧!
恆河心想:我已經是神了,怎麼還被他稱為小婢呢?便找上佛陀訴苦 😢
佛陀告誡羅漢要和河神道歉,羅漢竟說:小婢!不要生氣,我真誠地向你懺悔 🙏
事實上羅漢沒有惡意,是因為過去生為婆羅門,生性傲慢,呼婢喚女已成了習慣,一時半刻沒能修正行為,這就是習氣。但除去此種種習氣,羅漢的願力和菩薩心仍值得大家效仿學習。
走進本館大堂,人人都會被這千年樟木所雕刻的「佛祖與五百羅漢靈山會」所震撼 ⛰ 在工藝師巧手下,五百尊羅漢各自展現性格與行儀,又能全神貫注聆聽佛陀說法。如此的莊嚴氣勢,彷彿也讓人身歷其境 👫
看!佛館十大展出鎮館之寶:bmtop10.fgsbm.or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勵志、激勵人心的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竹市圖書館服務再升級!5/14起龍山、香山分館增加平日晚間開館時段、青少年館文獻室開放預約使用2024.05.09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圖書館服務再升級!市長高虹安表示,龍山分館及香山分館自5月14日起,週二至週五增加平日晚間開館時段,延長至晚上9時,市民朋友平日下班、放學後,將有更多時間享受圖書館的服務;5月14日起亦於青少年館重啟竹塹文獻室,提供研究者、文史愛好者查閱新竹相關文獻書籍,歡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5-09
不會說德語的餐館服務生-交換日誌03剛到德國第二個月,我的室友告訴我有一間餐館缺人,主要工作是負責點菜跟送菜,問我願不願意去支援,我的第一反應是既興奮又驚喜,告訴她我也想要在德國嘗試打工,但接下來室友說的話讓我感覺這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室友:「老闆只會說德語跟越南語,完全不懂英語。」我一聽到馬上瞪大雙眼,說:「可是我不懂德語,這樣要怎麼
Thumbnail
avatar
Yan
2024-03-16
【佛樂】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怎麼唸?嗡瑪尼唄美吽|六字大明咒殊勝十大功德利益|共同持誦六字大明咒,願世界和平【佛樂】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怎麼唸?嗡瑪尼唄美吽 〈六字大明咒〉是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願力與加持的結晶,何人若誦若作意『嗡瑪尼唄美吽』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損害,並能從中獲得解脫,清淨一切業障,獲得長壽,且受用財富增上。 本文摘要:【佛樂】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怎麼唸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4-02-26
書本的用處:你還有使用圖書館服務嗎?今時今日要獲得資訊,未必一定需要到圖書館,甚麼人還會繼續去圖書館呢?我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就見到使用者包括各年齡層,還發現一個有趣的使用圖書方法。也介紹我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最喜歡的位置,是一個令人感到舒泰的讀書環境。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4-01-24
有餐的好咖啡館 黑浮咖啡 台南永華店 餐劵 (優惠劵) 有餐的好咖啡館 黑浮咖啡 台南永華店 餐劵 (優惠劵) 📌熱門打卡餐館。有餐的好咖啡館,有好咖啡的餐館! 📌一個簡單的想法:堅持新鮮烘焙、餐點現點現做。用食的品味分享及專注生活態度,演繹名為「夢想」的故事。選一個舒適座位,點一份咖啡輕食,享受愜意的生活。 ⬇️完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1-01
【創新創業.地方創生】照顧咖啡館內的喘息服務,你累了嗎?家庭照顧者的情緒困擾源自於,他們需要24小時上緊發條,連睡覺的時候都得時刻保持警覺,因為躺臥在病床上的,是他們的至親與摯愛。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3-02-04
圖書館參考服務做得好,館員就是讀者的倚靠與讀者最好的交流場 週五下午,輪值流通櫃檯時,一個男性讀者上前,手上拿著親子類的期刊,封面主題是關於108課綱。 「沒想到你也開始關注這議題囉!」打了招呼後,與這位爸爸聊了起來。 「城鄉差距是原罪嗎?」我當下思考的問題。 「踢足球有什麼不好?」巴西不是也在踢足球嗎?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07-15
圖書館服務的轉型-淺談研究資料服務研究資料服務又稱為研究資料管理服務(Research Data Management Service),是一種深入學者研究歷程的支持性服務,著重於研究資料本身的蒐集、管理與利用的議題,是環繞學者研究生命週期所有產出與使用資料的一系列工具與支援服務。
Thumbnail
avatar
JLIS-圖書資訊學刊
2022-03-18
太陽圖書館(無人服務圖書館)太陽圖書館位於萬華區青年公園,不在捷運站附近,大約是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走南海路、或是捷運小南門站經過植物園,都要花上二十分鐘;不然就是從鄰近捷運站搭乘公車到青年公園也可以。 喜歡公園,還有很多有年紀的樹木,借完書如果有時間可以散個步。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2-02-16
《餐酒館服務用語》中英對照#餐廳 #服務生 #服務用語 #英文 #English #Expressions #restaurant #waiter #waitress #server #service #work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