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阿抖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月底的動物溝通課程-樹懶班,是我第一次在全然陌生的山中環境下開課,課程用品的準備、餐食的設計、留宿學員該如何照顧等等,都讓我有些緊張。
但是因為有位超級棒的小幫手的協助,讓我能毫無後顧之憂、全神貫注地帶著學員們徜徉在動物溝通的魔法裡,這位小幫手原本只是我溝通的家長,相識多年一直到變成好友的家長、羊駝班的學員、一位甜美可愛小柯基的媽媽:阿抖麻麻。
與阿抖的相遇在四年多前,當時的我剛開始執業,還很青澀,溝通中時有遲疑,但阿抖麻麻對我滿心信任;一次次聊天中,阿抖都會熱情分享最近又有什麼新玩具、美味的點心,媽媽又添購哪些對生活品質很有助益的小東西,也常常跟我討論溝通的方式,可以如何更好,結尾時阿抖從不吝於用力讚美我。
原本我並沒打算在年後馬上開課,但在過年前,阿抖突然很認真的問我「你能在過完年開課給麻麻上嗎?」,我老實回答「可能沒辦法…」
阿抖:「你可以開嗎?我想讓媽媽上課」
我無法理解阿抖的要求,但我一直堅信動物不會無來由的提要求,因為他們比人類更清楚時間的安排。
朝鹿:「好,我開!為了你也為了你媽媽。」
阿抖在上課後兩週確診了皮膚型淋巴癌。
時間走到四月,我決定在陽明山教授7月底的樹懶班,抖再次找我
阿抖:「你可以讓我媽去當幫手嗎?我想讓她睡在山上,她很會打掃跟煮飯,你跟她說你很緊張需要她幫忙。」
朝鹿:「我覺得不行,這梯次是七月底開課,你那時身體狀況萬一不好,她哪有精神跟力氣來幫忙,她的個性很可能硬著頭皮來,我拒絕。」
阿抖:「拜託你,讓她去。」
我愣了好久⋯
朝鹿:「為什麼⋯?你這樣安排要給我理由!」
阿抖:「讓她去。」
我想起阿抖拜託我開課,然後在課後兩週確診癌症的事⋯
我相信阿抖所有安排都有必然的理由,雖然我依然不理解原因,但我還是照著阿抖的要求聯繫了阿抖麻麻,詢問她能否擔任小幫手,阿抖麻麻歡欣的應允了。
阿抖,在課前五天起飛了。
病程剛剛好進展到身體開始下滑,但外貌還是維持在很美的階段,起飛後媽媽來做小幫手,有件不那麼日常的事情可以忙碌,有個空間可以沉澱情緒。
起飛後不久,抖脖子上戴著向日葵,拎著她的蘑菇小玩具來找我
阿抖:你懂我所有目的了嗎?
朝鹿:我覺得你好機車,幹嘛不明講啊?
阿抖:講出來你們都忙著哭,要怎麼好好生活?
朝鹿:她為了你學習動物溝通,可是你卻離開了…
阿抖:我一直希望她能在你的課程中學會照顧自己的方式,她也真的做到了。
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多麼不可思議、多麼美好。
順飛
可愛貼心的小女孩。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毛孩 無法言說的痛不可忽略的毛孩口腔保健 據統計約有80% 的狗狗在3歲後便飽受牙周病之苦。 寵物若口腔不保健,會產生牙結石及牙菌斑,其所造成的牙周病在口中產生過多細菌,若細菌經口腔傷口侵入到其他器官,就可能造成原因不明的器官衰竭或壞血病,嚴重影響到毛孩的健康。 所以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就非常重要喔! 其實狗狗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0
毛孩🦮🐱也要滿滿的愛 🐕🐱🦮🐈也可以用的精油配方 一般保養:薰衣草30滴+茶樹30滴+雪松15滴+尤加利15滴 怕濕氣怕抓癢就用:廣藿香30滴+茶樹30滴+迷迭香20滴 希望狗狗沒異味香噴噴(但不能妨礙狗狗的嗅覺):依蘭20滴+苦橙葉20滴+薰衣草30滴+尤加利20滴 給寵物使用精油是有好處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5-23
毛孩肥胖幾乎是人類造成的!?整理AAHA 2021指南整理自AAHA 美國動物醫院協會的2021 Nutrition and Weight Management Guidelines 當中提到造成 #毛孩肥胖 的幾個因素 其中還特別分成了「人類造成的因素」與「毛孩造成的因素」 而基本上大多都是因為人類才造成肥胖!
Thumbnail
avatar
芮伶營養師
2024-05-09
毛孩咬咬樂?耐咬玩具隱藏風險!「保證咬不壞的寵物玩具?!」這篇文章揭開了耐咬玩具背後的真相。雖然飼主普遍認為耐咬玩具安全可靠,但寵物牙科專家指出,過於堅硬的玩具可能對寵物的口腔健康造成損害。毛毛嘴品牌堅持以正向互動和寵物健康為首要考量,提供多功能益智玩具和輕柔發聲玩具,為飼主和毛孩帶來更美好的互動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毛毛嘴 人寵共好
2024-04-27
毛孩挑玩具,顏色這樣選!選購狗狗玩具時,考慮狗狗的視覺,主要識別藍色和黃色,紅色和橙色在它們眼中可能類似灰黑色。在草地上玩耍,藍色玩具是最佳選擇,因為它與綠色草地形成對比,更易被發現。選擇適當材質和大小,並考慮安全的聲音玩具,以提高互動樂趣並避免危險。这样可以加强與狗狗的感情,也讓玩耍更安全有趣。
Thumbnail
avatar
毛毛嘴 人寵共好
2024-04-24
我的毛孩(酷樂將)差點被安樂死!!!我是葛姐,教你預防疾病不求人! 一天;正在上班的我,接到同事的電話。他說:醫生準備將酷樂將安樂死。 我馬上趕到醫院去,詳細與與院長了解之後,原來院長擔心家長照顧癱瘓毛孩的耐性及辛苦。我堅定的告訴院長,請院長負責開刀,接下來的照顧就是我們家長所要負責及承受的。
Thumbnail
avatar
葛姐
2022-08-14
毛孩往生安排團體火化是不好的嗎?什麼是團體火化,意即火爐一次火化多位毛孩,家人無法觀禮,火化時段由園區安排,家人無法選擇,毛孩的骨灰也無法個別的留存,這是寵物園區都有提供的火化方案。 某天下午,我在園區,從主館露台看出去,有二位家人從停車處走向主館,手裡捧著鮮花,帶著毛孩照片與一袋供品。 「還有什麼補救的方法嗎?」女兒問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2-08-14
天堂的張望-真人真事改編電影,七歲白血病女孩為自己安排後事!是怎麼樣乖巧的小孩? 一大早自己準備便當,幫忙做家事。 是怎麼樣貼心的小孩? 知道爸爸沒錢,自願放棄治療。 是怎麼樣懂事的小孩? 被打了還要跟人道歉? 最終感化了對方。 《天堂的張望》 電影劇情介紹: 故事一開始就看到小張望天還沒亮請起床張羅自己的午餐便當,唯一的配菜就僅僅是幾口的鹹菜。
Thumbnail
avatar
小小師弟
2022-07-17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60 毛孩太幸福,離世後暫不想投胎:想多回味跟媽咪們的美好回憶(柚子貍&安妮 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cl0pdl39s16y....../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5:00-27:00 27:00-39:00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3-13
毛孩的黑紅便便生活中常見的紅燈是告知我們要停車了~ 那便便也是有警戒色的喔! ! 這次來介紹警戒色 - 「紅色與黑色」  ◆ 紅色(要警覺 !! ) : 可能原因為消化道或者肛門出血,若毛孩精神萎靡、伴隨發燒等症狀,極有可能為急性腸胃炎   紅色的便便  ◆ 黑色 : 可能上消化道出血,或者正在服用含鐵藥物
Thumbnail
avatar
YULIN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