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滿滿的教材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沒有照顧自己😔記得有天到學校接小達林時
在校門口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一位來接孫子的阿嬤
和孫子連人帶車的倒在地上
當時摩托車就壓在阿嬤腳上
此時我和另一位爸爸立即上前幫忙
那位爸爸幫忙把摩托車牽起來
我則去關心阿嬤的傷勢
此時姊妹也沒閒著
姊姊立即一邊安撫一邊把小達林和受傷的小弟弟帶進幼兒園
然後妹妹再把小弟弟帶回去原班交給老師照顧
隨時對妹妹耳提面命的姊姊,她真的很愛教🤣
這一段我感動的是大家熱心的幫忙
還有寶貝們的冷靜❤️
感動你們的處變不驚
能夠有立即處理事情的能力
不枉媽媽每天演不一樣的劇碼訓練你們
媽媽是演員還是有好處的😅
和孩子相處,演員腦很重要🤣🤣
我開始替阿嬤做簡單的確認
因為大學念的是體育係
運動傷害也是必修的
此時就剛好排上了用場👏
確定阿嬤腳沒有骨折或肌肉也沒有明顯影響行動時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我看得出來,此時女兒們的眼裡我是「神」🦸
但接下來的事卻讓我感到難過😔
阿嬤看起來年紀大約七八十歲
我們都擔心阿嬤的安危
大家扶車的扶車
安撫阿嬤的安撫阿嬤
安撫小弟弟的安撫小弟弟
看臉色已經嚇到蒼白的阿嬤
卻一直跟我們道歉
自責給大家添麻煩了
自責小孫子一定嚇到了(其實他也知道是孫子上車的方向和地勢造成今天事情發生,但他仍只責怪自己)
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
當她聽到學校打電話給孩子的媽媽時
阿嬤突然像個做錯事的孩子
一直阻止學校打電話
後來甚至急著站起來阻止學校阿姨
他說:「不能打!不能打!孩子聽到會緊張,騎車來會「狂」,太危險啦!拜託你們不要打,真的不要打!我已經好了,你們看,我都沒事!」
看這一切的我
無語了😔😔我覺得好心疼😔😔
從我伸手幫忙阿嬤開始
阿嬤除了不好意思麻煩大家外
就是擔心孫子
甚至知道要通知女兒來時
她更擔心女兒的趕來路上的安危
我難過阿嬤從頭到尾沒有關心過自己
而此時寶貝們都在一旁看著
孩子的生活都是從觀察周遭環境開始的,這也是同理心的開始
很感謝寶貝們那時選擇站在校園內觀察
而不是圍在阿嬤旁邊看熱鬧
因為他們知道此時最重要的是
安撫嬤孫二人❤️
回家的路上我們聊了一下
我:其實我覺得有點難過😮‍💨
小達欣:你怎麼了?是因為剛剛阿嬤的事嗎?
我:對!我難過阿嬤的事!
小達林:可是你檢查完,阿嬤後來已經可以起來走路,應該沒問題吧!🤔️
我:我難過的是阿嬤的態度
我:你們覺得阿嬤跌倒是故意的嗎?
姊妹:不是!她看起來也有點害怕
我:對!阿嬤不是故意要跌倒的,而且阿嬤跌倒時腳壓在車下,手一直保護著孫子的頭😔
姊妹:阿嬤好偉大喔!
我:但你們覺得阿嬤做錯了什麼事?
姊姊:ㄜ⋯⋯好像沒有耶!
妹妹:阿嬤很老了,不應該還騎車子載孫,太危險了!
我:嗯,阿嬤可能沒有注意到她的腳力已經大不如前。
但媽媽難過的是:
@阿嬤都沒有關心自己
@他只擔心學校打給小弟弟的媽媽她聽到消息趕來學校會有危險
@阿嬤即使受傷了還是一直害怕大家麻煩😔
@阿嬤從頭到尾都沒有照顧她心裡的小精靈😔😔
有些事我們永遠無法理解但能同理
故事結束了
這是真實故事
也是在我們身邊時常發生的真實故事
我們的上一代
他們的成長背景除了忍耐還是忍耐
我知道到現在要他們改變很難
但從我們開始改變
可以讓這些習慣繼續延續到我們的下一代
放手、少點言語上的苛責、咎責
很多事會慢慢看到效果
至於我們的上一代
我們只能用愛慢慢讓他們了解
爸媽,我們好愛你們
請幫我們也好好愛自己❤️
星星知我欣
星星知我欣
我藝人黃雨欣!「星星知我欣」是我老公為我的部落格取的名字,意思是指我兩個貼心的女兒(星語、星林)很懂媽媽(雨欣)!我喜歡用最真實的自己來和大家分享我和女兒們的生活點滴。也許我不夠華麗,但我很真實!如果你覺得孩子都是半獸人,我會希望你花點時間看我的部落格,其實用對了方法,孩子也是可以很講理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