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分離的時刻來臨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三伯公過世了(外公的哥哥)
我和弟弟也好想回家奔喪
可弟弟遇到考執照
我則是短時間奔波身體會太累
喪禮也會很耗能
我需要花好多天補回來
跟媽媽外婆討論過後
叫我不要回去
但我還是會自責沒有回去

表弟想起外公據說哭得很慘
然後我也想起舅媽
表弟的媽媽
小時候我和爸爸媽媽舅舅舅媽還有弟弟
住在一起
有段時間媽媽生病
弟弟被送回外婆家
我則和舅舅舅媽一起生活
據說舅媽也很喜歡柯南
每年新上映都會進電影院
我進去電影院的次數不超過5根手指頭

突然得想起妳
比我媽對我還嚴格的妳
我小得還來不及說我愛妳
妳就走了
我傷心的把妳的照片撕了
但妳的長相我沒忘記
也記得彈琴給妳聽

和妳相處的時間
比妳和妳兒子們相處的時間還多呢 )驕傲
記得妳喜歡柯南
記得妳喜歡游泳
記得妳喜歡珍珠奶茶

舅媽生了2個兒子
大的那個呢
困難遇到他都會自動閃開
國文老師誤會他作弊
放話不會讓他過
然後不知為何那科還是過了

大學一定要通過游泳課
不然無法畢業
結果他遇到疫情
直接畢業

畢業後去考中華電信和台電
也是順順利利的都考上=口=
明明沒很認真的說
媽媽說他媽媽在保佑他
我回說舅媽早就投胎了吧
媽媽說不然為何要綵公嬤(祖先牌位之類的)
我說那就像是墳墓一樣
只是安慰活著的人

媽媽問我這也是靈媒媽媽說的嗎?(我的偶像)
我說不是
這是我小時候看的卡通
犬夜叉裡巫女說的

詳細點說的話
是桔梗的妹妹
楓姥姥說的XDDD

生死是我們一直以來的課題
即使早有心理準備
當分離的時刻來臨時
還是免不了傷心

人生好難~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普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屋頂長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們並不太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真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疑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撥動我的心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清明時節雨紛紛|當得知同事的重要親人離世,要怎麼應對比較好呢?死亡是人生旅途中難以避免的課題。在職場的人際圈發生這類狀況時,要如何面對失去重要之人的同事呢?
    Thumbnail
    avatar
    筱涵|Hannah
    2024-04-08
    粗曠但柔情四溢,Alex Warren 最新單曲表達分離前的椎心請求 Hi there,在今年初時,從短影音平台闖出知名度的 Alex Warren 推出了新單曲〈Before You Leave Me〉(2024),我相信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從〈Chasing Shadows〉(2022) 開始認識他的,這也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首他的歌,不過在今年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4-01
    《金剛經說甚麼》-第三十二品 應化非真分、應化非真、內聖外王菩提心、學佛的懶人、離經的四句偈、夢幻中如如不動、第三十二品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5
    荷蘭贊丹Zaandam | 充滿童話奇幻怪怪建築物的城市 | 距離阿姆斯特丹搭車只要12分鐘荷蘭的特殊建築物世界有名,不只南邊城市鹿特丹Rotterdam充滿了許多奇幻的建築,距離阿姆斯特丹只要搭車兩站(12分鐘)的贊丹Zaandam也非常有特色。 推薦來到荷蘭阿姆斯特丹遊玩的人也不妨將這座可愛的小城市安排進行程當中。 大部分的人會在去贊丹風車村的路上順道來此一遊......
    Thumbnail
    avatar
    伊芙琳的生活碎片 EvelynDaily
    2023-08-05
    【閱讀摘要】讓夢想覺醒的四項約定-下篇 | 覺察夢境 | 言語正直 | 四項約定 | 依附分離|專注當下|訂定新約定你現在的人生,是照著自己的想法發展,還是被他人的想法規畫的呢? 透過本書中介紹的「三項修煉與四項約定」,你將會重新為自己的人生播下新的種子,幫助自己脫胎換骨。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16
    【電影書寫】女人,kipuka!影詩沙龍|第三座島:侯貝.格迪吉安《當愛再來的時候》……他劃掉「黑夜」,改成「月亮」。 生活在山洞之中,無聲無息,山洞之外,我沒有生活。妳代替我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的地方想像
    2022-02-18
    當生命中重要的抉擇來臨時-理財篇當生命中重要的抉擇來臨時,你可能會感到坐立難安,舉棋不定,又或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基本上你會在一瞬間知道,但,也只能自己作決定,因為那是自己的人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是一個相信靈魂的人,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靈魂導師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個案故事分享】來自嬰兒時期的分離焦慮媽媽的羊水,是我們第一個離開的舒適圈 這次的故事,主角正處於即將在學業上邁原來入新的人生階段,準備要離巢的狀態,但個案卻反映他已經連續三天沒來由得持續哭泣,而且會持續的想到家人的離世,但明明他的家人都還健在。這讓他感到很困惑,並且也會持續的悲傷哭泣感到困擾,因此前來尋找天使的能量協助。 與個案的能
    Thumbnail
    avatar
    采采靈療師
    2021-09-24
    當謝幕的時刻來臨,你想如何被記得呢?在職場上的每個工作轉換,都彷彿舞台劇換幕,而最終在幕前的光鮮,終有落幕時刻。會讓人感動的,往往不是那一句台詞或是一個動作,而是舞台劇從頭到尾所營造出讓觀眾跟著同喜同悲、甚至代入自己到角色中的共情。 而在謝幕之時,你想如何被記得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8-29
    [外文編譯] "直接對應粉絲力的版權分成" 時代來臨了如果希望未來你所付費給串流平台的會員費能直接給到你所支持的藝人,那麼這種新方式的嘗試,可能會是個濫觴。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