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佛光寺(2022/08/12)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素聞埔里好山好水好寺廟,昨天回程路過埔里,挑選了觀音山一帶停車參訪。
首先來到台14線路邊的慈光寺(太陽廟),供奉太陽星君、太陰星君和神農大帝。一走進殿內,就感受到滿滿能量加持,好舒服!殿外有寬闊的視野,還可見觀音路佛寺的入口牌樓。
觀音路的佛寺入口牌樓
接著彎入觀音路,車子停在佛光寺,這裡接連一排有三間佛寺,包括佛光寺、玉佛寺和圓通寺。
昨天是農曆7月15日,圓通寺有法會,不開放入內參拜,而玉佛寺看似大門關閉,因此我只去了佛光寺。
一進彌勒殿內,心就靜了下來,閉目感受自己與殿內的連結,眼淚竟快要掉下來,可能因為看到殿內及殿外各有一個募款的箱子,提及殿內漏雨,但欠資整修,希望信眾隨喜捐款贊助。我抬頭看天花板,的確不太妙。
寺廟說穿了,其實就是宗教事業,從這點看來,佛光寺的生意手法應該不太好,但佛寺內仍有這樣的好能量,也許是一種更純粹出世的修行。
佛光寺入口
往上來到觀音殿及法王寶殿,法王寶殿內供奉七寶如來佛,一整個能量大爆發,我覺得自己在旅行中散亂的細胞好像都重新排列整齊了!一位義工師姐進來參拜後,跟我說,可以來吃飯了!
我在殿外坐了好一會兒,從觀音像的視角俯瞰埔里的好山好水;而觀音日夜站在這裡,就好像在守護著臺灣這片土地。
在平靜之中,我意識到自己的心中,有一份貪戀。
法王寶殿
俯瞰埔里的觀音像
這趟合歡山的旅程,回顧起來非常美好,這種愉快的經歷在即將結束之時,心中有股很難割捨的思緒,覺得不想結束。
但,我也曾經因為害怕自己會貪戀美好,因此不敢擁有美好。
在佛寺裡,我看到自己的貪戀,然後意識到,我不該貪戀美好,也不該因為害怕貪戀美好而不敢擁有美好。
如何能夠享受美好卻又能放開那份貪戀呢?
是「歸零」。
------
回到彌勒殿,我贊助了一筆小錢。
離開前,再度有一位義工師姐邀我去用餐,她說因為今天是十五,所以有多準備餐食。我沒有留下來用餐,但感動於師姐們的善意。
------
返家後,打開電腦,我被強迫歸零。
我的筆電壞了!
經過檢修,是主機板壞掉。
這台筆電已經使用了剛好滿10年,老闆說,修了主機板,很快又要修顯示器,建議就讓電腦休息了。
伴隨自己完整走過而立之年的筆電,似乎又一次的讓我告別了一個年代,重新歸零。
SONY 掰掰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