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異界村 之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陸陵見顏瓔疏大概是想要自己好好靜一靜,看著時間也差不多了,也不繼續打擾他,說道:「我看我那朋友應該事情辦得差不多了,我去村裡找找他,待會兒再過來。」
  顏瓔疏趴倒在桌上,隨意擺了擺手,一邊眼神空洞癱軟軟的思考著人生。
  「小兄弟只不過是菜沒種起來,別那麼心情低落嘛!」陸陵笑說,一跳跳出門外,踏著妖風就往村裡跑去。

  話說另一邊,一進到花草展示場內的姜元笙跟符青,雖然平時已經見過不少花草,但這人類所辦的展示會果真就是不一樣,有著許多人界才有的植物出現,對姜元笙來說幾乎就是滿滿的稀有種。
  「哇!哇!阿青阿青,你看這個!」姜元笙指著一盆金盞花,這在人間算是普通的香花,在妖界完全沒有見過,因此也能算是一項新的香氣植物原料。
  「唔,這味道以前沒聞過呢。」符青湊上去,也是察覺這盆花的特別。
  「人間的花草真是很特別呢,這要是拿來做成新款的香粉、香皂,肯定會是一個商機。」姜元笙興奮的在展場中跑來跑去,不停的研究著那些從來沒有見過的植物所能應用的領域。
  不過一早就來這邊看店鋪,現在又在植物展場中東逛西繞,符青雖然一開始也是有些激動,不過現在覺得腳有點酸了,動作就緩下來,放姜元笙自己亂跑去了。
  符青找了展場邊的休息椅子就坐下來,好好的吸收一下陽光回復下體力。
  而正好踏著風而來的陸陵,一眼就看見坐在人群外的符青,於是一個飛身落在符青的面前。
  「咦?阿青你怎麼自己坐在這邊,阿笙呢?」陸陵左右看看,沒見著姜元笙的身影。
  符青長吁口氣,「阿笙不愧是鹿,就沒見他腳蹄子停下來過,現在應該還在裡面吧。」他捏捏自己的腳,「我實在是走不動了。」
  陸陵笑出來,「阿笙一看到人界的花草就瘋了吧。」他也坐到了符青旁邊,「我還正想回來找你呢。」
  「怎麼?話說我都還沒有畫符發消息給你,你就自己先過來了,發生什麼事了嗎?」符青一想自己還沒有給陸陵發信號,就見陸陵自己先過來了,於是問道。
  「這是因為,我剛才認識了一位人類朋友,想讓你幫他看看花草。」陸陵說,「其實也不算花草,應該是野菜吧。」
  「野菜?」符青有些不解,「野菜有什麼可看的?」
  「這個嗎,說來話長,阿青你現在跟我過去看看吧!」陸陵說,「事先跟阿笙說一聲應該就可以了。」
  符青看向滿滿人妖錯雜的群眾,嘆口氣道:「我看是不用了,他應該可以自己研究好一陣子。我們去去就回,他也不會發現。」
  「那好,出發吧!」陸陵說完,一個飛身化作原形,讓符青乘上,就往村外顏瓔疏的小農屋飛去。
  兩妖很快的就來到異界村村外不遠的農地區,從天上看下,現在田地都還是土地的顏色,菜蔬秧苗都零零落落,尚未生長開來。
  陸陵帶著符青降落在顏瓔疏屋前,踏妖風而行的兩人帶來好一陣烈風,吹得顏瓔疏屋子的窗戶喀喀作響。不過不似見到陸陵坐在屋頂上時的激動樣子,此時有這麼大的響動,卻沒見顏瓔疏跑出來查看。
  「咦?奇怪,動靜這麼大,那小兄弟怎麼沒有出來看看?不會是不在?」陸陵疑惑的說道,不過屋子門沒關,應該人還是在裡面。
  陸陵悄悄探頭一看,才發現原本趴在桌上的顏瓔疏,現在緊閉著雙眼,帶著一臉凝重擔心的表情睡著了。
  符青也走到門邊一看,「這個人怎麼睡著了還這種表情?是發生什麼大事了嗎?感覺很痛苦。」他看著顏瓔疏緊皺著還不時顫動的眉頭說道。
  「呃,不會是我剛才給他吃的東西西吃壞肚子了吧?」陸陵擔心道,走上前輕輕的搖搖顏瓔疏的肩膀,「瓔疏?阿顏?你醒醒!」
  「你怎麼亂叫他的名字?這樣他會知道是在叫他嗎?」符青走上前找了張桌邊的椅子就自己坐下來。
  「這小兄弟叫顏瓔疏,我看人類叫熟人時都不帶姓氏的,應該這樣叫也可以。」陸陵捏捏顏瓔疏的臉,微微吃痛的他才發出一點掙扎的聲音悠悠醒來。
  「啊?這是哪裡?」顏瓔疏一抬頭,便見到頭上開著青花的符青,坐在桌子另一邊,長髮如瀑、花點青絲的模樣,一時以為自己還在作夢,看到仙子了。
  「小兄弟瓔疏,我帶我朋友過來了。」陸陵拉起顏瓔疏的肩膀,讓他坐正,自己也拉了張椅子坐下來,笑咪咪的看著他。
  顏瓔疏呆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啊!不小心睡著了!抱歉抱歉!」他用手臂抹去臉頰上的口水印。
  「聽聞人族善睡,果然是真的。」符青支著頤,觀察著顏瓔疏的行為,一邊說道。
  「給你介紹下,這是桃花妖符青,很擅長植物方面的知識喔!應該可以幫你分辨那些野菜。」陸陵指指地上的那些龍蛇混雜的葉子。
  符青歪頭一看,嘀咕道:「我堂堂大花妖怎麼就淪落到要分辨野菜的地步了......」
  陸陵笑說:「阿青你別這樣,人類剛來妖界,很多事物都是從來沒見過的,野菜分辨不出哪個可吃也是正常。」
  「也是,方才異界村的花草展,也是有許多我從來沒見過的植物,兩界之隔還是有不小的差距。」符青想想也覺得有理,於是轉過身就是拿起地上的野菜端詳起來。
  顏瓔疏還沒完全從睡意中醒來,雖然自己都沒有說話,不過兩隻妖倒是自己先做起事來了,他也就不好插話。
  符青打量了地上擺著的菜葉,還真的大部分都不能吃,甚至有的以體弱的身板吃下去還會鬧肚子,看來以人類的知識判斷妖界的植物還真是行不通。
  「你叫顏瓔疏吧?以後就叫你阿疏好了,名字太長念起來有點麻煩,好嗎?」符青看著顏瓔疏,徵求他的意見。
  顏瓔疏自己倒是不在意,也就點點頭應下。
1會員
26內容數
三千世界之廣,非只有人界一處生機盎然。眾生皆可來訪的妖界,又是另一番山水景象。跟著住在青花園的花靈符青,一起感受妖界居民的多彩生活,以及妖界與各界之間的聯繫交流所發生的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飛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三章神秘的騎士深夜,凡爾賽特城堡,一個美麗嫵媚的中年女人,穿著最新香奈兒的時尚春裝,坐在牛皮沙發椅,看著流行服飾雜誌° “老公,你怎麼不擔心,我們的寶貝安妮呢?她可是自己離開美國的紐約,獨自回來我們這兒啊!”杜心雲聽到美國最新傳來的消息,聲音沙啞,心亂如麻° “小雲,我唐家是個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08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第五季第三章 主人滿意😎)三十分鐘前的風風,終於在她內心與慾望天人交戰了一番後,答應了在條約紙上簽名,並且跟著我一起拿著條約,全裸自拍了一張照片,且傳給了小藍......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4-04-23
《生命的意義》——第三章林民堂在攀向人生巔峰的路途中,因為遭到合夥人的背叛而摔落深谷。雖然並未因此絕望,他卻發現自己已經不知道要為了什麼而活,幸好有個人及時向他伸出手,將他拉出了這個黑白的枯燥輪迴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冬冠
2024-03-05
維莎亞都-冥之後裔-第三章希臘神話中有一位女神維納斯,她代表愛、美麗、誘惑以及樂趣的女神,而薇娜像極了維納斯在世,我想眾多看過薇娜的男人都一定非常的認同。
avatar
楓月飄伶【沉迷於小說的創作者】
2023-10-14
SEO的藝術 第三章客製化策略 中文摘要這本書是目前市面上最全的搜尋引擎優化(SEO)相關的書籍,Eric與Stephan都耕耘SEO超過20年的經驗了。儘管第三版是2015年出版,某些內容需要更新,但提到的概念仍然適用。除了摘要與翻譯,我會盡量將英文附註在文章中方便對照。第三章要討論的是如何擬訂SEO的策略,主要包含建立商業模型,確認目
Thumbnail
avatar
CYU
2022-10-24
avatar
不亦樂乎
2022-08-02
旭國戰記番外.司馬麟追憶.在水一方 第三章--年少追憶(下)司馬麟帶著鉞硫貝回到東宮殿,殿中僕役們見到尋遍整個皇宮卻找不到人的司馬麟終於回來,感動得老淚縱橫,深怕被砍掉腦袋的一顆心終於落地,齊齊跪成一片迎接司馬麟。 「殿下您可終於回來,老奴等得心焦,要是陛下傳喚您可怎麼辦…」領在前頭的大總管眉髮俱白,語帶哽咽的叨絮著。 他總有一日會與皇兄一樣,成為皇帝。
avatar
嘯風
2021-12-22
暫譯-人皇 第三章(04)哼~哼哼~哼~ 一名棕色短髮的女子,手拿一袋蔬菜雀躍著前進,回想起昨天對話
avatar
螌貓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