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原諒,從認知每個人每個關係有一天會終結,會分離,唯有自己是一直陪伴直到死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在經歷一些有關愛自己的課題,從我突然間皮膚起一粒粒的過敏問題,癢到我有點真系睡不好,再到我照顧我那位工作時燙傷的姐妹上,到從她與她男朋友相處上,到我與我過去的一些舊有情感關係上,到我與我父親母親離婚對幼小時候的我的一些心理影響,到我與我媽的過去相處模式上。
直到昨晚我半睡半醒之間,我提問自己的身體,我身體告訴我一些話,我從當中大概得出,我的身體變胖了,比過去出現的過敏症狀是我對我生活上對自己過去一些不能原諒,尤其我太過於信任別人且只追求從外界索取愛,滋養,這種不愛自我。
在身體物理層面上呈現出來,以壓力為一個表面上的基礎原因,深層次是,我對自我一個懲罰,導致,情緒上,我會暴飲暴食中又體重上升,皮膚過敏。
作為自己的療癒師,把過去我所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到這次的意識當中,
我用了我家,我的紅紋水晶手鏈再加上我的白水晶球放在我身體上,進行療癒。在過程也有領悟,也想分享給大家。
原諒別人並不代表你要重新接受對方,
原諒他人只是一種對自己有一份善意的可能性做法。
可是,在原諒他人之前也是要真正的原諒自己,不批判自己所謂的錯失,每個人都會做錯選擇,你在原諒自己當中,也重新接受自己就是如此的人,無論曾經當下因這個選擇而產生了什麼業力什麼結果,你也是與自己永遠生存下去,直至有一天死去,而且,第一個最有能力無條件愛自己,第一個最無條件去支持自己的人,第一個在你需要陪伴的時候,馬上能陪伴自己的人也是自己。
如果為了一些創傷,背叛,欺凌,別人的一言一語對你的批判,意見,你就把自己罵個不停,覺得自己要續罪,覺得自己是差勁👎,覺得別人的心情(快樂與悲傷)一一都要背上自己的身上,
那麼,你自己呢?
為什麼你要這樣子對待自己呢?
每個人每個關係都有一天會終結,會分離,唯有自己是一直陪伴直到死去。
從自己開始先好好愛自己,在過程中也會領悟到一些愛人如己的方式,當你每愛自己多一點的時候,你愛人的能力會多一點。
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可能性呢?
Melete上
繆思之初心種子The Dream of Melete
繆思之初心種子The Dream of Melete
我是繆思之初心種子,我的分享是有關身心靈,心理學,藝術不同生活中等的文章,讓你與我共同有不同角度思考的機會。人生中原諒只是一種選擇,放下也是一種選擇,這都只是你打開與走入未來的仼何一個可能性前的一道門。從閱讀我的文章再加上你們自我意識,保持初心及堅強起來成長。計劃自由接案中以及正經營個人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