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二寶的生產-Party 1 回憶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隔2年又8個月,都快忘記生產的痛,翻閱以前的日記及網上許多二胎媽咪的分享,漸漸地又想起那時個過程。
109/12/1 第40週的晚上10點多,上廁所看到鮮紅色的血,不痛也沒達到衛教可以到醫院的指標,便安心的睡覺去了。凌晨三點多半夢半醒的時刻,以為吃壞肚子上了兩次大廁所後,又繼續睡覺。
直到早上七點多痛到清醒時,才意識到”啊~我是要生拉“。這時的痛就想急性腸胃炎一樣一陣一陣的忍得住,打電話訂了想吃的早餐,剛好原本就要回診。
停好車走到門診,10分鐘左右的距離。到了門診報到時,馬上被護士趕到急診去,到急診過卡諮詢後,才被帶到待產的樓層。到這我都是自己步行。
護士請我躺在下並內診說“小姐,你已經開四指了”,我心中只有無數的!震驚
馬上請我填資料(約上午10點左右),邊痛邊寫,親愛的隊友馬上回車上拖行李。想說不痛的時候吃個早餐,結果護士給了一針催生後痛到拉著圍欄,又過了大概30分鐘,只剩我慘叫的聲音,左鄰右舍都只有無痛的滴滴聲,當下已經管不了丟不丟臉,只覺得好想趕快上出來。護士中間教學用力的方式及交代隊友沒聽到寶寶的心跳聲,要叫他們來調整偵測器。
在好幾次的反覆疼痛+尖叫後,護士說可以移動到產房,躺到產檯上後突然就不痛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麽會這樣,護士打給醫生說可以慢慢來,醫生來的途中護士一邊條天一邊導尿和人工錯破羊水。醫生來了之後就說我現在幫你剪一刀,方便寶寶肩膀出來,打麻藥跟剪下去的當下覺得怪怪的感覺但肚子更痛,聽到哭聲後+胎盤等等都拿出來後,魔王關卡就來了。
縫合傷口,最討厭皮肉傷,超痛。在產檯上大哭,一直問醫生好了沒,護士拿寶寶給我看都沒心情理。真的好痛嗚嗚。
109/12/2 下午12:13分 生下第一個寶貝-豆豆。
9點到醫院12點生完,三個多小時的經歷,感謝每一個幫助過我們的人。
夏目唯
夏目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