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玫瑰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圖: 來自unsplash )
(一)
星期三晚上,蘇珊和她的丈夫躺在床上。她的丈夫說:「這星期日是晴人節,我們要怎麼慶祝?」
「情人節?哦!是中國情人節,農曆七月七日,明天可能會下雨。」
蘇珊想到那個古老的傳說,遭銀河分隔兩地的那對情侶, 他們只能在這天相會。
「雨是他們的眼淚。」蘇珊想著。
「還是你要我送你什麼禮物。」她的丈夫問著。。
「我不知道,我想想。」她猶疑著說。
蘇珊 想起結婚以前和她一同租屋的朋友秋英。
那天她的男友帶來一朵玫瑰花送她。
當秋英和她的男友出門後,她靠近那張插著著玫瑰花的桌子,彎身聞著花的香味,花的清香和暗紅色彩深深迷住了她。
她嫉妬起秋英,因為她得到戀人的玫瑰花了。
從沒人送玫瑰花給她。
那朵玫瑰是如此鮮明留在她的腦海,她似乎聞到它的香味。
「玫瑰,我喜歡玫瑰。」蘇珊說。
(二)
隔天早上九點左右,蘇珊進到辦公室,看到一大束玫瑰立在笙華的桌旁,
笙華不在座位上。
蘇珊轉身問右邊隔壁座位的同事:「那麼大一束玫瑰應很貴,那是給誰的啊?」
「給笙華的,她的丈夫給她的生日禮物。」
「她的丈夫不是在台北嗎?」
「他叫花商送的。」
她轉身再瞧了瞧左前方那束玫瑰,她注意到那些玫瑰花的顏色,紅的、深紅的和粉紅的。
蘇珊喜愛那些玫瑰花。
不久笙華進入辦公室,坐在自己的桌前。
蘇珊走向她說:「生日快樂!」
笙華微笑著說:「謝謝!」
中午用完餐,看到笙華還在座位上,蘇珊忍不住靠近那些玫瑰。
她說:「這些玫瑰花好漂亮,你的老公送的吧?」
笙華沒說話,只是微笑著。
蘇珊妬羨地說:「你有一個蘿蔓蒂克的丈夫,唉!我這輩子從沒人送我玫瑰花。」
笙華抬起頭看著蘇珊說:「你喜歡玫瑰嗎?」
「是啊!它們象徵浪漫。」
蘇珊摸了摸玫瑰,低頭聞了一下。
「你的丈夫一定很愛你,他花這麼多錢在你身上,我好羨慕你!」
「你羨慕我?」笙華嚴肅地問。
「是啊!」蘇珊點著頭應著。
「我連一眼都不想瞧這些花。」笙華說。
「為什麼?」蘇珊驚訝地問。
「這些花對我沒意義,我已经心死很久了,他無法再騙我了。」
「你是說他有別的女人嗎?」
「他早已和別人在一起了。」
「怎麼可能?你這麼漂亮,身材保持得這麼好,你看起來很年輕啊!」
「那個女人比我年輕,她經營一家服裝店,以前是模特兒。」
蘇珊眼睛睜得大大的,笙華說的話如晴天霹靂。
「他送我花只是為了讓他自己感覺好些,我一眼都不瞧。
假如一個丈夫送太太玫瑰花,他的太太應該要小心,好在你老公沒送你玫瑰,他不想騙你。」笙華說著。
蘇珊搖著頭回到自己的座位。
當她再瞧一眼那些玫瑰,它們似乎失去了光彩。
(三)
傍晚蘇珊一看到她的丈夫回家,就急著跟他說:「不要玫瑰!我不想要玫瑰。」
「為什麼?」
「玫瑰太貴了。」
她沒說實話。
她的丈夫沈默地坐在椅子上脫襪子。 蘇珊疑惑她是否已失去了她的丈夫。
但至少她不想被他的玫瑰花欺騙。

136會員
57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