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記帳的人生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書蟲們
  你們有和我這個書蟲一樣,曾為了記帳而煩惱不已?
  說實話,不會特別吹捧記帳有多好,也不會想對你說:要記帳啊!記帳與否,見仁見智。沒記帳不代表就不能活。好比,有人看書,為了考試、增進專業,也有人就是單純喜歡看書、聞書的氣息,沒有目的。
   記帳也是,看個人是為了方便追蹤?還是,記帳後想要有個檢討報告順便提升個人財務?如果覺得先有預算計劃,這個月伙食費就預先知道一定的額度,嚴格執行,不能在超支時另外提款,這樣的金流支配方式,亦無不可。不記賬沒差,只要你有預算概念,也行!
  現在真的很便利,網路和手機有各種千奇百怪的記帳軟體、APP,坊間和各種偏方,我試過的方式多到數不清,有隨手就能進行的語音登錄、有讓你玩得開心的邊記帳邊種樹、也有綁定連動多家銀行系統的自動幫你人性化紀錄。就看你喜歡什麼?無論是信封袋理財法、每天遞增存零錢法、21天購物清單法,千奇百怪的點子,一定會有個最好的方式留住身上的錢,只怕你存心不要、愛唱反調。
  總結:就是要一個有趣但不再需要用一筆一筆地填,也不用為了記流水帳而搞到自己筋疲力盡和挫折。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式,你們呢?
留言
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