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奇談?!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個有點懸的小故事。

關於蜜月到底要去哪裡,實在是很困擾的一件事(崩潰抓頭)。確定了我們雙方都可以請假的區間後,經由一連串激烈廝殺篩選機制後便只剩下「海島國家」及「義大利」兩個選項,但鑒於要我這個人要在海島放空整整兩個多禮拜實在有點痛苦,終於終於終於就決定去我一直很想去的義大利,之後便開始沒日沒夜的找機票飯店規劃行程,喜歡看紙本的我還去買了好幾本旅遊書。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有一天里昂不知為何心血來潮靈光乍現興沖沖的跟我說「欸欸你覺得去北海道好不好?」,蝦毀?為何現在蹦出了北海道這個選項???「你不覺得去北海道過聖誕節很棒嗎?」,似乎好像很有道理,但是去義大利過不是也很棒嗎?「日本我們比較熟好像比較好規劃!」你說的好像沒錯,義大利自由行真的是快搞死當時自己規劃婚禮的我了…(更別提我當時工作的種種@#$%^&*)。

於是,又變成「義大利」跟「日本」兩個選項在拉扯,一來是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應該要去遠一點的地方而且日本常去;但義大利規劃真的好麻煩而且預算快要爆了頭也快要爆了;不過北海道那時下大雪會不會回不來呢?義大利好像有些治安問題?啊啊啊到底該怎麼選(無語問蒼天)??

欸,等等!!無語問蒼天??問蒼天啊!!!!!

於是(again),我們去了家裡附近從小拜到大的媽祖廟。
對,我去問了媽祖(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里昂虔誠的擲筊好幾次都無筊,轉頭跟我說「欸媽祖一定覺得我們兩個很煩,連這種小事都要問祂所以都無筊...」,你不會問啦我來,我在心中虔誠的默問「敬愛的媽祖婆,我們在xx時要去旅行,虔誠的詢問若去北海道是否能一切順利平安?若能請給我一個聖筊!」,媽祖婆就給了我聖筊,接著我照上述又問了一次義大利,媽祖婆給我無筊。

於是(again and again),我們就決定去北海道了(狂笑)!
2017年,日本涵館。
看到這邊你是否想說這哪裡懸了?不就是兩個三心二意的人不知道要去哪裡,然後去找媽祖擲筊,浪費了媽祖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嗎?!

懸的點在於:婚禮結束後沒多久我就懷孕了,去蜜月的時間剛好是初期最不穩定的時候,那時我每天都霹靂無敵想睡覺,食慾也不是很好但一餓就會想吐。若當時決定去義大利,長時間的飛行、飲食上的差異、自由行的舟車勞頓,我想我整個會大崩潰欲哭無淚吧!

再次感謝媽祖保佑我懷孕初期及蜜月旅行都平安順利!

#要再找時間去添添香油錢了
#其實里昂是先知都被他預測到了
#但冬天的北海道走路還是蠻危險的
#後來去了七天北海道十天東京
#附上函館溫泉飯店雪人照
  • 本篇於2019年9月29日發表於個人臉書。
依
曾經是個沒事就整天捧著書看的文學人(電影這件事倒是因為育兒可以邊看而看好看滿),也曾經是個想推廣台灣文化資產的文資人,如今只是個在家買醉的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