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我誤會了!?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看到7-11的思樂冰要全面停賣的消息,整個高中的回憶全面衝向我,只好來點戀愛小故事吧!
思樂冰跟梅子可樂(還有人知道這是啥東西嗎?)是屬於我高中的味道,那種單戀苦澀曖昧心動的味道。
主角是當初還不叫里昂的里昂。
會知道這個人是因為他是熱音社的學長,且當時同班也同時加入熱音社的同學覺得他很帥(但我當時還沒覺得他帥哈哈),便陪她一起跑去高二的教室偷看他,並且不知為啥一群小女生開始去他的無名小站匿名留言,我都還記得我當時叫「黑星星」,到底哪來的創意?
過了一陣子後就有了金莎事件。
簡單來說我在無名網誌裡說我好想吃金莎喔(少時的無病呻吟?),他就來留言說要送我。原本以為他只是隨口說說,畢竟在我們這屆學妹的眼中他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沒想到隔沒多久他真的在社課送了我一顆金莎!!然後我就有了金莎妹的封號了?!
但是真真正正的認識他,是因為社團的一場校外聯合成果發表讓我跟他組團開始。除了社課還有放學後一起練團吃飯閒晃外,也會偶爾假日約一起去K書中心唸書逛街亂晃等等,久而久之就越來越熟悉了。而且越熟就越發現他冷酷有距離的外表跟他實際上無厘頭的個性反差很大,覺得實在是很有趣,是個什麼都可以聊的人。
不得不說我們家的里昂真的很會!
無數次無法招架的摸頭殺就不提了,就是因為思樂冰停賣的消息,讓我想起那一次放學後在學校的活動中心練團,他問我那杯思樂冰是我的嗎之後就直接喝了。
直!接!喝!了!!!!
喔賣尬我的天啊當時17歲未滿的少女心臟直接被爆擊。
後續無論是我買的梅子可樂、奶茶、咖啡、礦泉水等任何飲料他都當成自己的直接喝。還有成發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很挫怎麼辦,他回我「怕什麼我在你後面看著你啊!」外加摸頭安慰,你各位說說看夠不夠會?
當然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一不小心我就跟他告白了,然後就被他沒有拒絕的拒絕了?!
接著中間發生了一拖拉庫的事情,糾糾纏纏有夠精彩人生動不動就爆炸的時光。從2007年我高一認識他直到2010年我大一,才正式的在一起,後續想當然還是發生了一拖拉庫糾糾纏纏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爆炸故事,直到現在的和平狀態。
高中同台與婚禮同台10年對比照(上:2007年,下:2017年)。
後來跟里昂聊到以前的事情,他說他以前根本沒有要撩我,是我誤會了(咦?),只能說自己以前少女漫畫看太多瘋狂腦補⋯(攤手)。
還好當時我誤會了,才有現在的我們。
但真的,里昂高中時期真的很像漫畫走出來的那種表面高冷有距離,但實際幽默無厘頭又有才華的人物,打鼓時會帥到無法直視的啊~~~
(彈貝斯的帥又是另一個境界了⋯)
感謝到現在我們還是無話不談什麼都可以聊,家裡還多了兩隻跟我一樣崇拜里昂的小屁孩,然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耶齁(?
  • 本篇改寫於個人臉書2022年4月29日之《思樂冰》一文。
依
曾經是個沒事就整天捧著書看的文學人(電影這件事倒是因為育兒可以邊看而看好看滿),也曾經是個想推廣台灣文化資產的文資人,如今只是個在家買醉的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