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跟著晴晴學生活理財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著晴晴學生活理財:從小開始學如何存錢、用錢、賺錢,成為富小孩!

光這兩年出的兒童親子和青少年理財書就超過30本,每一本一出我就買來閱讀。看了這麼多本親子兒童理財書,說的都是同樣的觀念和內容,但很難得看到一本可以讓(學齡)孩子自己看得懂的。
這本書字數較多、有注音,再搭配一些漫畫。
覺得作者最厲害的是能寫把「投資」這件事情說明得淺顯易懂,很適合國小四年級以上的孩子自行閱讀,偶有一些專有名詞,但基本上都是非常容易克服的,也是難得翻閱後不會想停止繼續看的。
但如果是沒有閱讀習慣的孩子,可能還是適合家長看完後跟孩子聊,效果會較好。畢竟要國小五六年級以上的孩子、在忙碌的課業之餘,還要閱讀對他們來說有特定目的的書籍,孩子不一定願意。
整體來說,本書的敘述(情境故事)非常實際和流暢、這很不容易;如果我是適齡的孩子,真的會讓我一直想看下去,無形中就理解了觀念和導向好習慣,這是很棒的!
隨書附贈了一本「記帳本」,家長可以帶著孩子練習和養成記帳的習慣。
我會推薦本書!但請家長不要買了之後、丟給小孩自己閱讀,就讓自己覺得心安理得;請一定要花點時間跟孩子聊聊。
只要孩子願意跟你聊,效果遠勝過他上名校、考第一。
因為 理財教育就是生活教育!
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跟孩子聊、或是需要外力協助,歡迎來參加我們的家長講座或是兒童青少年財商課程。
蜜蜜老師
蜜蜜老師
我是最喜歡學習的蜜蜜老師,也是最愛和孩子一起玩的蜜蜜老師! 同時也一起帶領家長、引導孩子, 發現孩子世界的單純美好、學習從孩子的角度看世界。 大專院校/企業機構桌遊師資認證講師/兒童青少年財商桌遊&師培講師/財富流教練 阿德勒正向教養引導師/女性成長講座講師/CPA乙級芳療師/KDCA認證調香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