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開了個洞的新租屋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個兩天連日大雨的週末,台灣同學會版上有新生抱怨租屋處「房間和浴室一直漏水,打電話、寫信到maintenance office詢問修繕問題,都沒有具體回覆。」結論是一直被踢皮球,即使投訴想換房間也沒有任何回應。
似乎、彷彿、好像看到了三年前的我們,還有那氣餒挫敗的情緒,而這些便是留學生的日常。
確實中西部的房子,外觀看起來美侖美奐還帶有濃厚的年代感,但木造建築+年代感這種組合通常=年久失修。而年久失修對留學生來說就是「災難」!舉凡沒有熱水、管線瘀塞、暖器故障都是家常便飯,算是可容忍範圍,但是漏水就很讓人抓狂,遇到週末那更是悲劇。因為週末沒人上班,就算找leasing office的工讀生也是一問三不知,只能忍受到週一問題才會被受理,但等到正式維修可能又一兩天後的事了。
這不,我們的新租屋處,也遇到管線滲水的問題,拍照反映給房東後,整整過了一週才有師傅過來處理。
泥作師傅鑿開很薄的隔板,才發現管線早已鏽蝕/作者拍攝
一開始由泥作師傅進場,原本只預期重鋪牆面和部分天花板,但隨著剝落牆面鑿開一看,才發現管線早已嚴重鏽蝕,隨時可能會爆開。「一旦爆管,你們二樓和一樓就會淹大水,後果不堪設想」(凝重口氣)師傅接著說:「我會聯絡房東,請他派水電師傅先過來處理,之後我再過來修補牆面。」
所以,我們的租屋處現在開了個洞!可以清楚看到兩層樓之間的木造結構。這個經驗很難得,似乎什麼都給我們碰上了,還好維修費用是由房東買單。
另有一點很感謝,與房東配合的師傅們很專業,無論是打除之後的碎屑廢材還是換管之後的鐵屑積水,都於當天工程告一段落後清理乾淨,不需要再費心清運和擦地。
目前水電工程已經完成,就等最後的補土和牆面粉刷。沒想到這一等,又過了三天!
當我平靜的看著廚房破了個洞的天花板,還有雨後積水的地下室,不禁又想起那則新生的貼文,祝願他能順利爭取到一個不漏水的房間,得償所願!
64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國夏令營生活還記得1998 年一部家喻戶曉的電影「天生一對」嗎? 某年暑假,荷莉和安妮碰巧都參加了同一個夏令營~這對從未謀面的雙胞胎因緣際會...陰錯陽差的在夏令營碰面了...她們一起與學員、輔導員發生的一些生活趣事...也蹦出了一連串的陳年往事...讓我們跟隨著她們的腳步一同身入其境走進劇中......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4-04-06
美國生活感想:工作、生活和媽媽自從看了“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能賺錢”和“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後就一直想著要開始練習紀錄和分享生活。但從“想”到開始已經是4年了。 從懷孕、小孩出生、回到職場然後又舉家搬到美國生活一年剛好4年的時間,今天這篇分享文著重在“美國”生活的感想,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 先說說我個人背景:在台灣長大,
Thumbnail
avatar
Hooray生活
2024-02-27
學美國人把生活英文變簡單之前看過一個美國Youtuber Vanessa 用英文介紹她的家中用品 聽美國人講這種很生活的細節覺得好有趣啊~ 而且我發現,這種影片很適合一種學英文時有點難處理的狀況: 你想要用英文講一群類似性質的東西,或概念有點模糊的字眼 但其實在英文裡有簡單帶過去的對應講法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10-26
#day1|臺灣版的迷你美國生活覺得自己真的像在台灣版本的美國生活一樣,住家附近沒有一個地方是腳踏車可以到達的地方,如果可以那只能是勇者。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0-11
[美國生活] 打電話給銀行生活中有許多情況免不了要打給銀行,只要掌握以下訣竅,再也不用因為電話那頭的服務人員講話太快而緊張到腦中一片空白囉!
avatar
M
2023-09-15
我們共處在這些滿溢五味雜陳的生活景況下,她從來不會說我是個沒格調的人我要為家人煮飯的日子變多了,老婆教我煮白飯時加入1/3糙米、或1/4蕎麥、或1/5紅薏仁、或一點點黑芝麻…,最容易就是1/2的白米直接混上1/2的十榖米,煮出來五顏六色的飯,膨脹飽滿的擠在一起很好看,混合咀嚼起來的口感也不錯。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25
😁0525生活記事/與孩子相處的平安模式啟動!開會隨時,隨地開會!晚餐的逆襲,深夜食堂啊!如果能天天看到清空的餐盤,這將會讓我十分高興,因為這樣一來,我就不用倒掉剩食、不用處理廚餘、不用對孩子三催四請,這樣實在太棒了!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5-30
多桑愛閱讀(25)-【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以文化與文明為嚮往,在每一個細微處,逐一落實─嚴長壽【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嚴總裁嚴長壽先生,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在文明的國度裡,做一個懂生活的人,讓台灣成為近悅遠來、生活的所在】,疫情,是台灣轉大人的機會,是台灣發揮軟實力的時刻… 21世紀的科技,可以很先進,可以很藝術,也可以很有溫度…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