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帶來的美好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件事情我是在去年全家一起買房時才意識到的。
雖然是全家一起買房,但簽約時是由我代理簽名,房貸也是以我的名義。當時一直很幫忙我們的阿姨也在現場,要簽名的的前一刻,阿姨過來摸摸我的手說:「你的手都不會冰、不會抖耶。」據說她十幾年前在買房簽約時,緊張到手都是冰的;她兒子也就是我表哥,也是在買房要簽字時,手一直抖。
也對耶,房子這個東西,應該是我這輩子買過金額最大的東西了,房貸還要背個30年,理論上是要緊張一下、擔心一下的。
我曾經看過一句話,大意是:在愛裡長大的孩子,會充滿勇氣,勇於面對各種挑戰。我想我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因為我愛的人都在身邊、當被愛包圍的時候,我就能這樣無所畏懼。
除了生長背景及環境,我發現寫感恩日記也有相同的效果。
自從我開始每天寫感恩日記,我總能發現很多很多值得感謝的事情,尤其當我感謝的對象是家人或朋友,更能從中感受到「愛」。儘管是很小很小的事情,家人朋友為你做的,大多出自於愛。使用感恩日記,每天每天去回想、感受,就能讓自己沉浸在愛的環境,讓自己充滿勇氣,更能像那句話一樣,勇於面對各種挑戰,也能更讓自己心靈充滿富足。
可以在睡前回想整天發生過的事情,無論是家人、朋友、路人、天氣、上班途中遇見的可愛小貓…總有能感謝的,幫自己建構出一個充滿感恩充滿愛的環境吧!
HooHoo
HooHoo
HooHoo生活,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