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是真的這麼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些時候
我知道本身的優勢
我利用了男生對我的那一點點好感
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找不到女性友人時
會第一時間找他們

長得可能還能入眼
嘴巴又很甜
還算貼心
偶爾幫他們一點點小忙

當他們若有似無的想問我有沒有對象時
我都沒有正面回答

為了生存我發現我用這種方式
解決在工作上需要被幫助的問題

甚至在更早的時候
讀研究所的時候
因為我的程度不夠
我已經在用這種方式
讓自己生存

雖然自問待人真誠又真心
但不可否認
我用這種自覺有點卑鄙的方式
保護自己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屋頂長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們並不太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真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疑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撥動我的心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分離的時刻來臨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也想能控制 我也不是奢求我也不希望自己的情緒這樣被帶動的起起伏伏
avatar
Hazel
2024-02-17
我也能愛上廚房不是?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自己在廚藝方面的困難和成長。從不擅長做菜到慢慢的開始嘗試,帶著孩子一起做菜。我慢慢意識到,在廚房裡也能學到生活的道理。歡迎大家分享和留言互動!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2-02
不是你不想被拋棄,我也不想啊。而現在的你卻是要拋棄我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10-24
名師不一定出高徒,更何況我也不是名師「讓專業的來」其實應該是在專業面前你要先思考及評估自己的需求和狀況,同時付出應有的努力,專業或過來人的經驗才具有價值。而不是把問題丟給所謂的專業人士,然後自己一路開啟睡眠模式,完全無所作為。
Thumbnail
avatar
Chère Christine
2023-08-15
我是善良的人嗎?「我是善良的人嗎?」也許我並不是。我只是明白生命好苦,人生好難,所以我想盡可能地善待身邊的人,讓自己成為他們生活中的微笑,而非眼淚。我希望有緣相聚的每一個人,都能笑著擁抱,笑著道別。 我並不明白什麼是「善良」,可是活著有時候真的好苦,每個人都有苦楚,如果能夠短暫地彼此依靠,那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7-03
良善的心是這世界上無價的寶藏,我願意分享、也願意付諸行動不論這位大哥的狀況有幾分真假,但我告訴他的是「好好吃飯,這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希望。」如同我告訴他的這句話一樣,我不糾結他的誠實與否,但良善的心是這世界上無價的寶藏,我願意分享、也願意付諸行動,那都是父母教育我的原則。
Thumbnail
avatar
職場通靈少女
2021-11-08
讀書時,有個特教老師總是幫特殊生處理他們拉在褲子上的屎,只要一有小孩拉尿拉屎,他就會被喚來處理。我稱「他用鮮明卻真誠的性格去疼愛學生」,他雖然總是淒厲的大吼大叫,但ㄧ有屎出現他卻是跑來最快的那個。 姑姑跟他是同個辦公室的同事,我跑去蹭食的那些日子,他總是那道溫暖和煦的陽光。我很敬佩這種人,那時候剛有
Thumbnail
avatar
三船敏郎
2021-10-27
為什麼我是關心你,你卻這麼生氣-你的關心真的只是關心嗎?人長大之後,很多事開始為了追求效率變得有壓力,就連展現關心也不例外。我看過身邊不少人因為關心他人而感到挫折,因為.......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