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著名為愛的氣球在人世間飄蕩尋找蜂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踏出第一步奇蹟,源自自由的你。”-《 白安 · 不安於世
我昨晚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我在旅行,但我不知道為了什麼前進,我好像尋找一個東西,在尋找的途中,我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我曾以為他們就是終點,但在融入當地生活後,有天突然意識到「我」已經不見了,才發現原來他們只是過客。

他們不適合我,可我卻無法離開,我陷入了誤區,在「屈服」與「愧疚」間不停的擺盪,最終我鼓起勇氣像他們道別,原以為他們會諒解與祝福,卻發現他們猙獰的想把我分屍!

曾經的朋友變成最恐怖的獵食者,嘴裡喊著溫暖的話語,要我向善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可他們手上的刀子卻反應表裡不一的邪,讓我不寒而慄。

我逃離、我跨出、我改變,但我驚恐的發現,我逃離速度越快,他們就離我越近,在死神即將與我交錯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已成為半個他們。

於是我脫掉他們給我的觀念,脫掉他們自以為的善意,脫掉我身上的枷鎖。「欸?」腳步輕盈了,我與他們漸行漸遠,原來!這就是自由的感覺,感覺,真好!

當我與他們隔一段距離後,我回首過望,突然發現他們又像當初我第一次見到的一樣,一樣溫柔,一樣陽光。原來,他們從來沒有改變,改變的是我,我不適合他們,他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為了和平,為了不讓共同的價值觀崩壞,所以只能下意識的防衛及排斥。

在想通這點後,我非常尊敬的朝他們三鞠躬,謝謝他們又讓我成長了。然後我堅決的轉身,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朝下一個未知繼續前進。

雖然只是場夢,但生活不就是如此嗎?人生就是一趟永無止盡的練習,獻給所有在愛中迷失的人們,所有際遇,都是為了可以更好的相遇;所有相遇,都能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世界這麼大,我相信只要不放棄,終有一天,我們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隅。
    3會員
    22內容數
    有人說,世界很新,所以需要我們去挖掘;但我說,世界如往常一樣,所謂的新只是我們心的世界在更新。這系列是對於世界、對於詞彙的一些翻轉信念的紀錄,對當時的我很有幫助,相信對你一樣有所助益。正如那句名言,只有基於自身意志的行為才有價值,我相信在這什麼都快的21世紀,擁有這樣的信念是很重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戰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色列軍方將巴勒斯坦人權團體指定為恐怖組織,將調查以色列殖民迫害的報告及人權運動非法化譴責針對巴勒斯坦人權組織的攻擊,以及以色列政府試圖關閉、取消合法性、孤立和鎮壓不斷發展的人權運動的企圖
    avatar
    Chu, Chia-Chen
    2024-06-02
    萬豪旅享家推出「早C晚A」住房專案!日出咖啡、日落乾杯,為假期加分!即日起到6/25,萬豪旅享家集結萬豪、威斯汀、萬楓、萬怡、福朋喜來登、雅樂軒等特色品牌酒店,推出「換城放輕鬆-早C晚A」住房專案!住宿加購99元即享受「日出咖啡、日落乾杯」,為旅途增添小確幸!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5-13
    (蘆洲飲料)兩良紅茶蘆洲店~黑糖珍珠彈牙、冬瓜青茶清爽、古早味紅茶滑順~士林知名紅茶專賣店插旗蘆洲!兩良紅茶菜單​ 新開幕兩良紅茶在蘆洲開幕囉!創始店在士林美崙深耕多年,累積超多好口碑,一開幕就有一連串優惠活動,三蘆人一喝就立刻被兩良紅茶圈粉! 招牌古早味紅茶,決明子香氣非常濃厚,觸感完全不會苦澀,喝無糖的就好好喝,茶韻回味無窮!加入鮮奶,飲品的質地變得更絲滑,愛喝鮮奶茶的朋友一定會愛不釋手~ 冬瓜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5-03
    台南知名電子廠尾牙全記錄!小泉師廚藝深得每位同事的心|福泉食味外燴辦桌商行這次接到公司尾牙籌辦的大任,真的是壓力有夠大!平時工作已經是滿載了,這次還要負責這麼大的責任,真的是有點無奈...... 我大概半年前就在找資料一家一家詢問,後來決定找福泉食味外燴辦桌商行的小泉師來負責,主要還是看到網路評價非常不錯,加上家人之前喜慶也吃過小泉師的菜,掛保證說好吃!
    Thumbnail
    avatar
    移居台南 スローライフ
    2024-03-01
    石頭手遊代儲網:專業提供各類手遊代儲服務,助您成為頂尖玩家一、石頭手遊代儲網:您的遊戲儲值解決方案 在這個數位遊戲日新月異的時代,手遊的多元化和高品質已經成為了大勢所趨。而隨著遊戲競爭的日益加劇,玩家對於遊戲資源的需求也日漸增大。這時,一個專業的手遊代儲平台就顯得尤為重要。石頭手遊代儲網,專業提供各類手遊代儲服務,讓您可以更輕鬆地獲得遊戲中所需的資源,並
    Thumbnail
    avatar
    stickwebgame
    2023-11-29
    《抓耳,靈魂的橋-朵躲雨人間仙辜 抓耳》抓耳的內在成長記錄我在測頻的時候貓咪特別愛蹭過來🐈 店貓胖花自己躺上我蜜大腿就算了,我根本沒摸她就自己爽到踏踏還伸指甲,害我諮詢途中突然大叫。 我家那隻賓士肥花也是,平時都不理我,我一開始測頻就一直在腳邊磨來磨去、AA叫討關注,係咧! 撰文者:朵躲雨小姐—抓耳仙辜
    Thumbnail
    avatar
    雨小姐
    2022-08-09
    《安達與島村》中的人間倫理學-關係作為互補的存在 本文的目的在於擷取幾個小說中的片段來指出兩人關係的特點,而後再從其中的關係模式展開追溯人間倫理學的方向,而社會學的概念實則為和辻哲郎倫理學的同源甚至是始祖,筆者因此將從兩個社會學家提出的概念連結到和辻哲郎本身。 肯定就是我。[xvii] 作者:李佾學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2-07-17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閱讀筆記#5 人生因為有「限制」,才能活出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你的人生是否也遭遇過許多挫折和低潮呢? 今天推薦的這本書《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是火星爺爺最新的一本著作。 裡面有許多人生故事和啟發值得你細細品味, 而挫折和低潮就好比人生的「限制」, 把「限制」帶給你的眼淚當成灌溉, 花朵也會綻放最燦爛的笑容來回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07
    《你的名字》:世界的規則在愛面前輕如鴻毛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可是我知道我在找你。 我不知道原因,可是我就是知道我找的是你。 但請讓我問你一個問題就好─「你的名字是?」
    Thumbnail
    avatar
    Waiting
    2022-04-17
    愛與不愛之間01_《大港的女兒》_在那像煎魚的年代,活出自己的名字水可以從峰頂奔流下山,切過山谷,走過原野,撫過花草,衝過日光,陪過蜻蜓,遊過大街,最後飛跳入海,化為波浪。水可以這麼有活力過一輩子,為什麼要安守一個庭院小坑?!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