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 關於離別這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人生情感的第一堂課
小孩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有離別的感覺,現在這個階段大概只會黏著爸媽而已。我兒子夯不啷噹已經兩歲快滿兩個月了,身材其實超級像是已經上幼稚園大班,現在白天還是給政府媒合的地方保姆,講實話,幫我們帶的這個保姆雖然年紀大了點,但是很愛小孩,也可能是因為經驗豐富,蠻有自己帶孩子的一套,所以我跟老婆都蠻放心的,連小朋友生日還會送禮物,挺貼心。
家庭保姆,最多可同時帶四個小孩,我們是雙薪家庭白天都需要工作,在沒有長輩的幫忙下,我老婆做完月子後的一個月就把孩子送過去,回職場上班了,連育嬰假都不敢請,怕被說閒話、排擠,我只能說職場文化真是特別,這也是我離開當社畜人生的原因。
剛送去保姆那時,有一對雙胞胎哥哥,我兒子去的時候它們已經快兩歲了,等於從小玩到大的概念,常常會看到保姆傳來它們一起玩的照片,真的特別可愛。不過這個地方小孩最多只能帶到三歲,補助也會減少,所以前一陣子雙胞胎哥哥從保姆那畢業了,我兒子走在路上看到年紀相仿的都會一直喊哥哥。
小孩子也很特別,其實那對雙胞胎跟我們住同一個社區,有時放假會遇到,他們看見對方就好像變成陌生人,可能是平常相處的環境不同,以為是不同的人,明明就是朝夕相處的在外面偶遇卻好像不認識。哥哥門離開後,怕他會很難過所以一直很注意他回到家後的情緒變化,說真的沒什麼改變,只是有時候會一直空喊哥哥那樣,也讓我跟老婆再次重視再生一個的這個問題。
離別這堂課孩子還在學習,就好像我們以前國小每兩年會分班、會畢業時的感傷,還記得小時候都會寫檔案本,什麼姓名、星座、興趣、愛之人、恨之人、討厭的食物等等的。
我們的童年回憶隨著時代演進一定會有所不同,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絕對是相似的,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這個道理也是長到後才會明白,小時候就是享受當下,
大家笑就笑、哭就哭,很純真的情感。
PODCAST搜尋爸爸在想什麼
FB搜尋跩哥小七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9 要怎麼挑選魚飼料?《水族大大不要聽》20230726這集我們要來講,該怎麼選擇魚飼料?預計是個會讓不少人,氣到跳腳的一集(茶。魚飼料選擇的重點,其實就只有,確定食性,然後就是選擇值得信賴的廠商,就這樣。不過對飼主來說,最重要的其實是飼料的保存喔!再好的飼料,保存不好的話,都可能會讓魚死翹翹,所以務必注意保存!那怎麼找出值得信賴的廠商,飼料又要如何保存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6-19
小姑姑說 EP#9學習塔羅牌的趣事 (下集) 學習塔羅牌的下集 應該是我的一個反思。 問我自己相不相信這塔羅牌帶出來的答案。 不管是東方命理 或是西方塔羅占星、撇除一些神棍跟邪教。 這其實是有其道理存在的、它不是沒有邏輯也不絕對、不然不會流傳到現在、也不會有專家學者予以背書。 它也只是工具罷了、幫處在低谷徬徨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小姑姑
2023-12-18
三星ONE UI 6.0最新有什麼更新?和 Google、Android 的關係是什麼?|使用者意見調查 EP9.3.2上一篇文我們談到折疊手機的王者三星,但從軟體面來看,蘋果的 iOS 系統往往較為人所知。究竟三星的系統藏有什麼特色?和 Android 的關係又是什麼? 這篇文章,我們就來換個角度,認識三星手機的內部搭載的作業系統,ONE UI。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2-06
好意如何成人之美|觀點小品 Ep.9希望由我那 1% 的回答,讓他已經決定好的 99% 能完美。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11-29
【運科竹Podcast EP 9.| ❮品牌關鍵思維❯ 閱讀心得 】 【運科竹Podcast EP 9. | ❮品牌關鍵思維❯閱讀心得 】 🎯PODCAST節目名稱:【我是運科竹】🎯 歡迎在Apple podcast, Sound on, Google Podcast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07-13
ep.9 八月三號。最近的日子,溫度很高,八月剛剛開始。 我喜歡杯子的稜角,沿著好看的角度延展,在最上緣有個弧度,特別是手把的部分,不規則的角度讓這個杯子顯得特別。 八月明明剛剛開始,卻又已經過了三天了。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2-08-11
EP.92 後記 ~ 嗚哩哇啦的狂粉😚😚😚「臺灣豫劇團」是目前全台唯一、僅存的國家級豫劇表演團體 平常狂粉都說自己做Podcast是做身體健康的, 因為本身都不是劇場人,純粹是喜愛劇場的觀眾, 想把劇場的美好推廣出去,推坑更多人進劇場支持呀~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5-10
EP.9《立下界限》閱讀筆記,沒有人我距離,就沒有了自我!《立下界限》這本書告訴心靈也需要斷捨離,斷捨離的概念是:(斷)去他人的干擾,(捨)去不在乎你的人,(離)和別人保持距離,讓自己有獨立思考的空間。 為何人生走錯方向,卻無法迴轉?你是如何餵養他人得寸進尺的 看好自己的心房承認人性的惡意 婆婆因生存焦慮而用相同手法加害媳婦 先攘外,再安內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5-02
【每週一信EP.98】長輩的冰箱裡,全是伯朗咖啡中元普渡開始了,也是物資大量流動的時刻 , 你有想過這些物資最後流動到哪嗎? 今天銀色大門想跟你分享這個觀點,並跟你一起分享一些好消息! 【長輩的冰箱,只有伯朗咖啡】 我們問阿雄的姊姊,為什麼他只喝伯朗咖啡呢? 『哎,他就喜歡喝呀!』她無奈的說 罐頭、泡麵、鋁箔包。 都有個額外的選擇。 謝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4-12
【每週一信EP.97】銀色大門受到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注意!雖然還沒有經費,但這是第一步也許銀色大門的第一步,是我打開筆電,搜尋:嘉義 志工,報名了一間基金會後,成為基金會第一個送餐志工;或者是,我們想到銀色大門這四個字的時刻,又或者,我們拿著戶頭只剩下2000元提領1000元到嘉義市政府成立『銀色大門商行』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