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才進腐坑?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咳咳~跟我一樣年齡已超過40歲的人,不曉得有多少比例跟我一樣,是此時才發現自己是腐女呢?
其實這也要從15、16歲的言情小說跟漫畫講起。記得那時一起補習的同學,就已經有在看BL言情小說了,所以我也見怪不怪,只是沒有興趣看而已,當時光是異性戀的言情小說就很熱鬧了,當然是沒有心力再多去「開發」BL這一塊。
不過多虧CLAMP,從《聖傳》開始就用BL來個大逆轉,讓我驚為天人後,後續幾部作品,包括最多人知道的《庫洛魔法使》的男男CP,我都很順理成章的接收了,也不覺得怪,只覺得,就是感情嘛~感情,有分性別嗎?喜歡就是喜歡,心動就是心動,難道心動之前還能先預知:
這是「異性」,所以我有心動的機會。
這樣嗎?
身為一個有隱隱察覺到本身情感就容易流動的人來說,性別不是愛的理由或基本要求,相對的,有了另一半,會對另一半以外的人會有心動的感覺,那也是無法「預知」的。
不過我並非為渣男渣女的行為開脫,而是除了心動之外,「感情的經營」還是需要別的要素,兩人不互相磨合協調出一個最適合的步伐,只追求心動的感覺,這樣就不用「談」感情了,不是嗎?
當然,有些BL的情節我也不是全都接收,我這一輩的年齡的人,應該還是喜歡情節中兩人的曖昧互動、互相珍惜的部分多一點,而這一點,跟異性戀的情節,其實是一樣的,不過就差在「肉體構造」而已,不是嗎?
遇到喜歡的個性,相處起來也舒服,又剛好有心動的感覺發生,這樣有問題嗎?因為是同性別,這些都不重要?還是,都不應該?
還是我們這一輩已經被被灌輸同志是污穢的、淫亂的、肉體的、精神病的,所以BL成了一個「趨勢」,而喜歡這類情節的人,就被歸類為「腐女」了?
不都是愛情嗎?(啐.
我也慶幸,過去小時候看到的40歲「長輩」,看的都是鄉土劇、灑狗血、誇張劇情,現在我的40歲,有美好的BL存在著,有純粹的、跨越性別也要愛的感情,還有年輕的、美好的臉與身材來養眼,這算不算我們這一輩40歲的人的幸福呢?
異性戀的霸道總裁、高富帥愛上窮女孩等劇情已經都拍爛了,現在有新鮮的(肉體)和有曖昧情感互動的「香」,美好的BL CP,不嗑嗎?
每每回想過去曾看過的小說漫畫,早就在青少年時期對「腐」不陌生了,現在40歲看這些,不過是「找回年輕時的嗜好」罷了,那時的懵懂無知,不也反證了在沒有被社會意識、僵化思想灌輸下,對這種情感的單純認知,就是美、就是好、與異性戀無異、愛就是美好的事情,何須在意性別的差異呢?
哎呀,這時候的40歲阿姨我,要看的就是糖、甜、蜜,再加上一點點霸道、嬌羞,甚至有些作品對兩人情感情緒的描述,比異性戀情節還要深刻、微妙,又能恰到好處戳中我這阿姨的心境(例如經典杯子蛋糕),優秀的作品,何須拒絕?拒絕的理由又是什麼?
《經典杯子蛋糕》 博客來連結
7會員
10內容數
中年婦女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