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麼開始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怎麼開始的?我的腐女子人生。久遠到要拉開腦袋中的抽屜,慢慢的搜尋檢視一番。
大概是這樣。從小就是重度漫畫閱讀者,在漫畫沒有版權的海盜年代,乖乖裡面有附贈小漫畫本的年代;一本海盜版小叮噹10元的年代,10元,沒有很大本,大概只有現在漫畫2~3話的份量;會從鐵公雞弟弟撲滿裡挖錢去買小叮噹的我,是個沒有漫畫就活不下去的人。尼羅河女兒、千面女郎、芭蕾系列、凡爾賽玫瑰.... 之林,占滿臉部 1/4的水汪汪大眼睛,見一面就愛上對方的各種純愛情節,讓我堅決相信好一陣子:以後我會在等公車時,瞥見我的真命天子,然後,他就會拼命找到我,我們會真心相愛,不管他人的阻撓.....我發誓,我真的相信這會發生。
我的第一本腐漫是絆的前傳,然後才是尾崎南。我發誓,第一本沒有那麼火辣(還是被審查剪掉了?)第一本絆的前傳,主角是蘭丸的妹妹和養牛的暴發戶妹婿,蘭丸和円城寺是後面的附篇,這是明知道有肉,卻沒有真的吃到肉的高中生之戀。(如果記憶有錯,請原諒我的腦袋。)尾崎南的絕愛是站在租書店偷偷看完的,因為不敢借回家!晃司和拓人那激烈拉扯濃烈的愛,死去活來的,我還真是嚇到惹!畢竟我還小。哈。從此,開啟了腐女子的漫漫長路。言情小說,看;BG漫畫,看;BL漫畫,買!因為很多地方租不到。說真的,出版商也滿卑鄙的,不,是聰明。在那個年代,女生看BL漫畫,就像男生看花花公子畫冊或性感寫真集那種感覺一樣,你知道有人在看,但不能問,如果突然發現同好,也是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很~少人會相招一起看BL漫畫,那是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粉紅時光。
女生為什麼喜歡看BL,看兩個男生談戀愛,然後這樣那樣。有論文分析寫過,這是對父權主義下,男性掌握身體話語權和性別主動權的反抗,女性會將自己代入男1,對0進行控制,達到滿足。每次讀到類似的分析,我都會思考,呃,我是這樣嗎?我真的不清楚,但不論在看二次元BL漫畫或三次元BL劇時,我不太會將自己代入角色(還是我下意識有而不自知?),反而是以一種旁觀姨母鼓掌的態度。我覺得更像是“對羅密歐與茱麗葉式愛情”的崇拜和支持,有哪一種愛情的阻撓大過性別呢(我指的是在同婚合法之前啦);又或者更像是,當女性想看愛情動作片來抒發一下時,都只有胸大呻吟的影片可看時,還不如看曖昧前戲不斷延伸的BL漫畫,帥到無法無天的BL劇,然後自己腦補來創造興奮感,代入1或0,就不重要了吧。(題外話,愛情動作片中的男主,是為了讓男性好代入嗎?常常長得很普通耶?在題外話2,近來有些言情小說,H情節也是露骨到一個不行,還可以寫滿好幾頁,這種說是帶入女主,我覺得比較合理耶~)
就這樣,一直對二次元少男愛投以關注眼光,然後在二次元少男尺度越來越開之後,轉往以曖昧和腦補為最高賣點的三次元BL劇,看著看著,希望自己也能進行創作,一起為腐女子的天空多添一朵雲彩。在百花齊放的天空下,一起讓腐世界會越來越美好!吧?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告別式花籃怎麼選?從花語開始教你挑選正確的弔唁花籃!告別式花籃怎麼選?就讓德恩生命禮儀告訴你!還記得小時候每當路過鄰里的告別式,會場門口總擺滿著色彩鮮艷的花籃,彷彿在用花語傾述著對於往生者無盡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德恩生命禮儀
    2024-05-21
    【稿】似乎是從忘了怎麼洗頭開始的C是個中長髮的女孩。當那日,C從浴室握著濕淋淋的頭髮走出門外,反覆說著:「我忘了怎麼洗頭,我忘了怎麼洗頭!」C的母親蹲坐在地上,哭喪著嗓音說:「C,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嗚嗚嗚…。」 一切似乎就是從C忘了怎麼洗頭開始的。漸漸的,C也開始覺得洗澡很吃力,當洗澡時間到了,C也一直躺臥在床上,不肯起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11-19
    《厭女》|這件事到底是怎麼開始的相信大家對於上野千鶴子都不太陌生,也都知道這個名字似乎與「女性主義」脫離不了關係。這本書裡面討論的是許多關於日本社會當中的「厭女」現象,透過各種層面細細的剖析造成這些現象的主要原因。雖然是以日本的社會為主要討論的對象,但其實我們自己的社會當中也不乏有類似的事件出現,差別可能是程度深淺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3-10-22
    女生是怎麼玩交友軟體的?這樣思考讓你從開始就贏別的男生|UC Training情感教育女生是怎麼玩交友軟體的?這樣思考讓你從開始就贏別的男生|UC Training情感教育 現代的社會環境變化快速,就連交友都講求效率,許多人都在透過交友軟體去認識在自己生活圈難以相遇的人,不管是希望認識到不同朋友、尋找可能的戀情或是想發展浪漫關係,交友軟體都可以讓你快速且大量地接觸到不同異性。 不過即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17
    賺錢、達成夢想永遠都不嫌晚 難的是不敢、不知道怎麼開始女人們,放膽做夢吧! 愛琳本是全職媽媽,現在北中南跑拿麥分享。 跳tone的人生,在40+開始變化, 妳的人生有被耽誤嗎? 起身吧!行動就會有所改變,而不是一直停在原地。 提升自我價值需要教練和團隊,單打獨鬥的時代已過去。 喜歡賺錢的女人會覺得賺錢只是個工具,最終目的是讓她看過去的畫面都是美好的、
    Thumbnail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3-07-09
    孩子的啟蒙教育該怎麼開始?怎麼培養出孩子的自主學習力呢?兒童發展理論大師 皮亞傑 說: 當你在教孩子某項事物時,你是永遠地剝奪了孩子自己發現這件事物原理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0-13
    想諮商,但要怎麼開始?|推薦你如何找到你的心理師資源。許多有心理困擾的人,不見得會知道哪裡可以獲得需要的資源,由於有太多人提問,故整理出這篇給大家參考,期許在調適困擾的過程中,減少一點改變的阻力。
    Thumbnail
    avatar
    日日|療心
    2021-07-29
    來聊點不一樣的5G - part 2 3GPP的會議是怎麼開的?為你揭開3GPP 5G標準會議的面紗 會議的流程是如何? 幾百人、上千篇的contribution的會議是要怎麼運作? 聽說會在會議上吵起來,有這回事? 可以常常到國外出差真令人羨慕,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NightFeast
    2021-05-08
    不靠建商,萬事自己來!居民主導的都市更新該怎麼開始?|專訪蘆洲民義段自主更新會理事長劉有祺採訪那天正逢更新會理事會議,地點就在劉有祺理事長住家,大夥坐上沙發或搬一張小板凳,神色開朗、說說笑笑,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施工中的進度、未來廚具和管線等新房細節。問他們投入都更這麼多年,最難的是哪階段?大家訕訕笑了...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