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對命運的「定義」改觀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的時候,總是對於現實的人生際遇不滿,當下,往往都會尋找「靈異」的方法求神問卜。但往往,遇到最多次的都是「算不準」這件事。每當算出「你即將轉運」「你即將被交付重要任務獲得賞識」等答案,喜孜孜的等待預言的時間到來,但有99.9%是不會發生這種事的(苦笑)。

人生總是充滿變動,隨時應變並準備,才是王道

為何會算不準?以前會覺得是算命者功力不夠,漸漸的年紀漸長,經過許多事情經驗後發現,所謂的好運、命運、轉捩點,尤其是別人去幫你「算」出來的那些人生「節點」,並不是如我想像的,或是像電影一樣的:一道閃電、一個意外的驚喜突然降臨到我身上,我就獲得了「超能力」。
通常,這樣的情況會發生,除了電影中會出現之外(意思是做夢吧你),「噩運」的出現反而更常是這種情況啊(笑著笑著就哭了)。
今天看著陽光、天空,突然想著:或許命運,並不是單純從天上掉下來的那種方式呈現在你面前,而是像我們時常會聽到的一種說法
你註定會中頭獎,但你若不去買彩券,你永遠都不會出現這樣的一天。

只有「禍」到臨頭,好運則是需要你「付出」

命運,不是突然降臨,反而是你要往前走一點,伸手出去嘗試握住,
當某位「神明」覺得你準備好了,才會輕輕的把好運放在你手上。
是這樣嗎?我抽著菸,把煙霧吐向外頭的空氣,思考了一下這種可能。
是這樣嗎?40歲的我,還在蟄伏(或是躺平期)的我,將這個想法記下來,看看日後是否真的是這樣。
7會員
10內容數
中年婦女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