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夢到了很憤怒的樣子。
  在一個地方上班,設定是之前那個老闆的公司,但不是現實中的樣子,除了人物是借用了現實中的人物設定外,別的都是不一樣的。
  夢是從知道自己要被辭退開始的,至於怎麼會知道的這部分在夢中沒有交代,時間背景好像是在農曆新年前夕,因為我聽到老闆在跟一個同事說要去買發給高層管理人員的年貨,我們一共是十一個高層,它卻交代只要買十份,就是在這個時候我感覺我可能要被辭退了,因為我剛請了一個長假出去玩了回來。
  這個長假的部分似乎也有在夢裡出現,但我不記得是後面的那個夢境裡的,還是這個夢境之前發生後來忘記了大部分內容只剩下片段的了。大概就是夢到去澳門玩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女生,她說她在環遊世界問我要不要一起,雖然我很想去,但是我沒辦法請那麼長的假期,於是就只能各自踏上旅途,她繼續玩,我回來結束假期。
  感覺會被辭退之後,種種跡象也顯示出了我的感覺是正確的。畫面來到一個食堂的空間裡,我在準備曬衣服,這時來了兩個人,我們的講師和她的女兒。這個講師有必要先說明一下,她是現實中存在的人物,她女兒不是,現實中沒見過她女兒也不清楚她是生的女兒還是兒子。她在公司的工作是負責給我們高層講課,時不時的讓我們堅定要無私給公司奉獻的信心。她和老闆的關係可以算是親戚,老闆的媽媽後來嫁給了一個老頭,那個老頭和他之前的老婆生的一個女兒就是這個講師,所以算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戚。
  以前這個講師對我態度很好的,但是她大概是知道我要離開公司了,也就沒什麼利用價值了,所以突然變得很傲慢很看不起人高高在上的樣子。她走過來撞到了我放洗好衣物的盆,雖然我知道她可能不是故意的,但還是有一條褲子掉在了地上。不幫忙撿起來就算了,還踩在我的褲子上面。我生氣了,抓住她的衣領把她推到窗口,說:賠我褲子,信不信我把你推下去。那邊是四樓,掉下去也許不會死,但痛肯定是會很痛的。她女兒在旁邊很緊張,她自己好像也有點嚇到了。不知為何我的態度也變軟了,笑著鬆開了她說:我開玩笑的。
  接著發生了什麼我不記得了,下一個畫面是她們倆母女在食堂靠窗的位置吃東西。她女兒已經是一頭肥碩的豬的樣子了,可還是盛了一大堆食物在吃。有新員工拿了餐,經過她們位子的時候,好像還被她女兒欺負了。具體情節不記得了,反正我應該有幫新員工出氣,並且還勸導新員工,告訴了她們真相。她們之所以會被招聘進來是因為新進人員薪水比較低,一旦到了要給承諾的那個薪水前夕,就會被找各種理由而辭退,再換新的人。
  後來我為了避免再跟那個講師母女起衝突,我就離開了食堂,走過生產車間的時候遇到了老闆的媽,她把她的包放在了一個椅子上,然後就不知走去哪裡了。我本來想,反正要走了,不如我偷個他媽的錢作為補償吧,可是一看頭上有錄影機拍攝監控著呢,就放棄了偷錢的念頭。
  時間來到了發年貨的時候,我坐在辦公室裡,果然沒有叫我去領給高層的年貨,這時大概全公司都知道我要被辭退了。
  畫面切換到一個超級市場,我也不知道這夢怎麼可以跳躍成這樣,原本公司的性質也變了,竟然成了一個賣東西的大賣場。員工們也是滿勢利眼的,但有勇氣直白的說出來確實挺令人佩服,在一個肉攤,一個員工對我說:本來這些不能賣但還可以吃的肉要給你的,但知道你要離開公司了就不給你了。我說:我是來買東西的不是要東西的,給我秤幾塊豬皮,我自己去付錢買。
  場景變換到一個像是工作室的地方,時間到了我要打包離開公司的時候,沒有人送我,老闆兒子要送我還被老闆阻止。這裡說明一下,這個老闆的兒子和現實中肥頭大耳的真兒子完全不是一個人,應該是在夢中獨立創造出來的一個新人物,他瘦瘦的,長得也相當不錯。最後他還是堅持要送我回去,因為我拿著不少東西。
  我以為他是要開汽車送我,誰知道竟然推了一輛機車出來,本來心想機車就機車吧,誰知道他的機車推著推著就變成了腳踏車,我又想腳踏車就腳踏車吧,我剛想坐到後面去又發現後面沒地方可以坐啊。後來就變成他推車,我們一起邊走邊聊天。我說:要是早一點被辭退就好了,我就可以跟那個女生一起去環球旅行了。我跟他說了在澳門遇到的那個女生的事情,然後他好像是有說:要不我們一起出去玩一段時間吧。再後面的內容我不記得了,後來就甦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