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封情書 - 差一點我們也能白頭偕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收到你的喜帖。
很詫異為什麼你的喜帖會送到我手上,我以為當年一別就是後會無期。
從大學到出社會工作,我們一直都是身邊朋友眼中的模範情侶。
大家都一直催促你趕快娶我,好讓這段從校園時期就開始,中間還經歷了3年異地戀的愛情長跑趕快結束。
還記得曾為了你,不顧家裡的反對孤身一人跑到人生地不熟的異國工作,只為了能縮短與你的距離。
還記得那時候在機場看到你的時候,心裡的牽掛與思念全部都跟隨眼淚一併爆發。千言萬語都不及一個真切的擁抱,擁抱那個有溫度的你,而不是通訊軟體中那個摸不到觸不著的你。
我以為結束了3年的異地,我們就能跟以前大學時期一樣過上屬於兩個人的小生活。雖然工作幾乎把你的時間佔滿,可是餘下的時間你都會留給我,與我分享。
你說因為你記得年少的時候我說過討厭異地戀,可是如果那個人是自己的話便能忍受。所以現在我選擇放棄國內的一切來了,就不能辜負我。
然而我們都敵不過現實與時間,漸漸的你不再把陪伴留給我,漸漸的我們不再有共同的話題,漸漸的我們漸行漸遠。
你寧願與朋友看球賽買醉到天亮,也不想回家面對我的碎碎念;我可以與同事從保養品聊到國際時事,卻不可以傾聽你工作的抱怨。
生活除了一地的雞毛蒜皮外,就是無止境的沈默。說不出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問題,或許只不過是工作的壓力越來越大,加班的時間越來越長,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
曾經幻想過要與你從校園到禮堂,披著一身純白與你挽手走到白頭。
雖然不能實現,可是知道現在的你身邊有更好的人能代替我,我很高興。
你的婚禮,原諒我沒有辦法出席。
祝你,新婚快樂。
「內容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3會員
14內容數
我愛你不限於此刻,也包含過去與未來。想對你說的話,或許已經來不及說出口,也或許想要留待未來的某天讓你知道,所以留下了這一封情書。世界上故事千百個,在這裡留下你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卡曼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寫給過去自己的第一封情書未來的我寫給過去自己的情書,我在公蝦米。希望我們能很快再見,掰餔♥
Thumbnail
avatar
未來的你
2024-05-18
我方格子第二份電子書(數位商品)為何還是選根基?我方格子第二份電子書(數位商品)為何還是選根基?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4-05-05
華燈初上–子維的信 第二封致潘文成: 文成叔叔,好久不見,聽我媽說你升到副局長了,先恭喜你! 對了!不知道你跟我媽後續的狀況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子維
2024-04-13
亞博科技公佈2023年第二份中期業績,營收同比增長近七成亞博科技公佈2023年第二份中期業績,營收同比增長近七成   (香港,2024年2月23日)–亞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亞博科技」或「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 8279)今日宣佈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十二個月第二份中期業績。   財務摘要   • 亞博科技於2023年期間收益約為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2-26
市占率全球第二名:永道-KY(6863)穩健中求成長,搶先同業布局新產品!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4-01-15
聽我說劇話│關於《黑暗榮耀》林智妍的8件事!床戰宋承憲一脫成名,被譽為「韓版湯唯」、半息影差點嫁入豪門!最近話題燒到停不下來的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從開播後討論熱度完全沒降溫過,這部由《太陽的後裔》、《鬼怪》的知名編劇金銀淑執筆、女神宋慧喬首次挑戰暗黑角色,因而引各界關注。但是劇中飾演反派女惡霸「朴涎鎮」的林智妍氣勢完全不輸給女主角,討論度更是位居一二。但沒想過的事,林智妍是以限制級電影出道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11
邁入三十歲的我 差點忘記我有一個老著放的臉孔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走失了,一直想找回來 真的一直都在找 但卻連最基本的線索也弄丟了。 在不到一年的時候,三十歲就要來了。 我能在之前找到我嗎? 照著鏡子說服我自己,年紀不是一切,心態才是決定一切的因素 那又要怎麼不讓自己不在意呢? 身邊的觀眾反應這演出演得不夠到位 既沒有十五歲幻想成為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Miss 草原
2022-09-19
66. 我們差一點就反攻大陸了某個夜晚我們獲得緊急命令,全體戰鬥營分成若干小隊,去金門海岸各哨崗偕同戰士守夜。興奮無比,我被分配到海邊的一個小戰壕裡,當然還有一位正規士官陪同。 我們輪流守望,注意眼前的海面,不能走神,看到有不尋常的動靜,馬上搖電話告知總部。什麼是不尋常的動靜?老士官解釋了許多,我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12-31
第二封情書嗨親愛的 生活中總是有好多可以吵架的事噢
avatar
V&A
2021-09-27
【界外區】Gwen Goldman 60年後的第二封回信踏進洋基球場本壘板後方的紅土區,戈德嫚似乎還無法相信10歲那年落空的願望,竟能在60年後成真。曾經夢想在布朗克斯成為球僮的女孩,一頭蓬鬆髮絲已然花白。「寫那封信是值得的,懷抱著希望是值得的,你必須追逐理想,就算一開始落空,正如古老諺語所言,你也只能繼續前行。」戈德嫚說。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