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永遠都能讓我快樂的事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有便秘的問題,且至今未解。
活到現在二十幾年,沒有見過比我嚴重的,以金字塔來看,我大概是站在最頂端的人。
別人吃火龍果之類的水果,可能幾塊下肚就跑廁所,我的親弟甚至不敢碰,怕腹瀉;而我則是吃完一整顆還能無動於衷,一點感覺都沒。所以我一直都很羨慕能自主上大號的人,感覺可以順暢無負擔的過日子。
由於便秘從我出生就已經跟著我,所以我並沒有把它看作多麽嚴重的問題,直到前年。
前年暑假,某天吃完牛肉卷後,肚子開始發疼,以為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去看西醫也診斷為腸胃炎。吃了幾天藥,疼痛感依舊,還多了發燒,身體受不了才到大醫院的肝膽腸胃科掛號。
打了顯影劑(有夠痛史上最痛)照了電腦斷層,醫生說我痛的地方差不多是盲腸那邊,有盲腸炎的可能,但因為我的腸子發炎腫大到擋住盲腸,所以不能確定。
於是醫生給了我兩個選項:
  1. 先吊點滴住院觀察,如果幾天後不會痛代表只是腸子發炎,消下去就能出院了
  2. 直接開刀看是否為盲腸炎,是或不是都能直接把我的盲腸拿掉
我怕開刀,所以想都沒想就直接選了第一個。
住院的幾天換了三次針孔(最終出院時總共有五個洞在手臂上),每天就是睡覺、看電視、起來走一下、吃飯、換點滴的循環,也體驗了直接在處上洗頭。很性運的是,過了五天左右就痊癒了。
因為這個經歷才讓我意識到便秘的嚴重性,因此開始認真吃益生菌、膳食纖維,注意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也開始訓練自己在固定時間大便,沒有感覺還是會擠一下,也把這當成一項任務,完成了會跟自己說聲你好棒,偶爾會thank god(真的講出來那種)
講到這,呼應一下標題,永遠都能讓我快樂的事就是順暢的上大號!對於不會便秘的人而言,這可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對我來說,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如果你也喜歡,請幫我按讚並追蹤,讓我更有動力持續創作!
Rita Chen
Rita Chen
喜歡生活紀錄、插畫、電影影集、飲食或是其他療癒小物;喜歡獨自寫作打字勝過與真正的人類聊天交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