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放空未必是壞事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三週的行程非常緊湊,分別如下:
第一週:面試工作;第二週:找房子;第三週:整理搬家行李
看著還好,實則搞垮自己。
第一次找工作,以為面完試可能要等個兩週才會收到通知,想說還有一些時間能休息,結果有一間三十分鐘後就通知我錄取,其他幾間也都在兩天之內打給我通知錄取。花了一些時間決定要去哪間公司後,就開始找住的地方,這是另一段折磨的路途。
大學的租屋處是學姐留下來的,所以我並沒有真正找房子的經驗,在591刷了兩天整理出要看的房子並聯絡房東後,再上網搜尋租屋需注意事項,蒐集要問房東的問題跟觀察的重點,就開始了連續五天的看房之旅。
Btw,真的要非常感謝我住在台北市的阿姨姨丈,陪我去看很多房子、走了一堆路、給我很多意見,要是沒有他們我很難想像自己能完成這些事。
最後的結果是前三天看的完全不考慮,後兩天分別看了離公司近但沒什麼採光、要付仲介費跟管理費的套房以及離公司較遠但沒有其他費用、有陽台跟採光的套房,本來決定要後者,但原租客臨時決定要續租,所以被迫選擇前者(礙於時間以及體力都不太夠,我也不喜歡不確定的感覺)。
第二關也確定了後,就是搬家地獄了。我有嚴重囤積癖,所以東西非常多,打包對我來說不算太痛苦,但箱子非常重所以一定得請人幫忙,又是一項花費。打包到剩下一些需要用的東西,距離搬家日還有幾天的時間,我終於能有空閒能追劇、畫圖、做一些沒意義的事。
在讓腦袋完全放空後,才覺得壓力沒有這麼大(上週因為事情都擠在一起,還有房租跟其他一堆花費,忍不住哭了一下)。之前看過文章說「有時候什麼都不想才是身體真正需要的」,的確,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除了每天消化各種媒體新聞外,還有自己的瑣事要處理,反而更覺得忙不完、效率降低。適度放鬆休息,就像重新整理一樣,能更宏觀的觀察自己,不論是情緒還是工作,抑或是代辦事項,依照重要程度安排先後順序,再逐步完成。
因為更能掌握自己的行程,焦慮體質也比較不容易跑出來了。
如果你也喜歡,請幫我按讚並追蹤,讓我更有動力持續創作!
Rita Chen
Rita Chen
喜歡生活紀錄、插畫、電影影集、飲食或是其他療癒小物;喜歡獨自寫作打字勝過與真正的人類聊天交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