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放假的消防員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保是一個消防員,他很認真,每次有火災發生,他都是第一個衝進火場。
一定要將受困的人全部救出來,他才最後一個離開。
他有好多同伴,跟他一起滅火。
有一次,他們看到了一間房子失火,火好大好大。
同伴阿勇鼓起勇氣,想衝進火場救人,阿保阻止了他:
「阿勇,讓我先進去吧!」
『阿保,不要阻止我了,救人要緊啊!』
「阿勇,裡面太危險了。你的小孩才剛出生,我不希望他明天就沒了父親。我還沒結婚,這次讓我先進去吧。」
阿保說完,才一轉頭,就看到阿勇和好多同伴的眼眶,都紅了起來。
但是,阿保已經好多天、好多天,都沒有放假了。
消防隊人力不足,這裡每天都有火災。每次快輪到阿保放假的時候,都會有火災,讓阿保沒辦法鬆懈下來。
阿保好累、好累了。
這一天,他進入火場。火好大、好大。
裡面明明沒有人,長官仍然下令消防員進去滅火救人。
阿保拿著一根好粗、好粗的水管,帶領著同伴進入火場。
那裡有好多好濃的煙霧,都看不到路了。忽然「轟」的一聲,火勢瞬間擴大。
所有的消防員,都受困在裡面,阿保隔著消防衣,都可以感受到變熱。
「哇!身上的消防衣好像都擋不住火勢了呢!」大家心裡都很驚慌。
這時候,阿保摸到手上的水管,仍然飽滿。
「這次大家想平安活下去,全靠它了」
他一邊對著前面噴水,一邊摸著水管,帶領著大家慢慢地往後退。
耳邊的無線電,聲音斷斷續續的,傳來長官的聲音:「撤退!大家都要平安啊。」
雖然旁邊都是大火,眼前都是煙霧,根本看不到路。但是水管的飽滿,讓他心安。阿保很勇敢的指揮著同伴,一起摸著水管,一步一步的走著。
終於,消防員一個一個的走出火場,大家都平安了。
到了晚上,大火熄滅了。
終於,阿保這次可以順利放假,回家跟家人吃飯、好好睡個覺了。

延伸閱讀:🍐 好想放假的消防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大明
    王大明
    *歡迎你來,我會在這裡分享,真實世界發生的故事。 *我叫王大明,如同英文諺語:"Every Tom, Dick and Harry", 是一個再通俗也不過的名字。 *在這裡沒有學生、沒有老師。你請隨便坐,我只是一個說故事的人。 歡迎交流、回饋、分享。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