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1除夕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月14日
農曆十二月最後一天,除夕之夜,該是最想家的時候;但經日累月的操兵勞動,讓我的心情似乎不那麼有思念之情了。在前線,過一天算一天,正如聖經上說:「明日自有明日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好了。」當兵久了,不知是否歸入「油條級」,許多事都不在乎了!除夕夜有克難晚會,沒什麼令人感動到有趣。大家只希望快點結束,難得可睡個好覺,明天還是在營休假日啊!
晚點名草草了事,長官小兵個個想鑽進溫暖的被窩,或思念家人,或貪個飽睡,全世界的幸福,亦不過如此罷了。鑽進冰冷的被窩,忍耐一會兒就暖了。睡吧!戰士,趕明兒春天就到我們的戰場了。「嗶嗶嗶嗶嗶……………………」我在作夢嗎?怎麼好像聽到緊急集合哨聲?「嗶嗶嗶嗶嗶……………………」我是醒了,但確實聽到了緊急集合哨繼續吹著。「敵人趁我們不防打來了嗎?」我心中一凜想著,但未聽到槍炮聲。
「著便裝,S腰帶,帶水壺,打綁腿,拿臉盆。」值星士官大聲又緊張到處遊走的喊著。
我知道,我就知道,我準知道,世界的幸福不會輪到我們的。先給大家舒舒服服的,然後就來惡整你,這就是軍隊,吃飽了撐著。美其名「不合理的要求就是磨練」,但在這種狀況下「磨練」也太殘酷些!部隊集合完畢,老大親自出現,顯然有重大事件,不是整人遊戲。
「港口鎮上大火,現在營部命令去救火,大家注意安全!」連長很清醒且嚴肅的說著,就帶領部隊出發。
午夜一點多,冒著寒風,翻過一個山頭,就見到另一山頭的天上紅通通的,心中篤定了這不是開玩笑的事。拐過一處山崖,港口映入眼中,哇!我看到了除夕營火晚會,那營火足有五十平方公尺廣,十公尺高。心中想的是:對岸的同志們會不會以為我們在炫燿自己的富足與歡樂!走到離火場三十公尺處,已感到熱氣,驅走了一路的寒意,但不會感到高興。有輛消防車停在一旁,消防員坐在車頂,忙著修理噴不出水的水槍,其他消防員則望火興嘆。這可是馬祖唯一的消防車啊!平日沒事,到用時像個廢物,可見這些吃公家飯的!還是靠我們這些軍人吧!
好像西守備隊都出動了,總有千把個人吧。所有部隊的配備都非常一致:人手一臉盆,齊心赴火場。盛水的工具有了,水在那兒呢?
「全員注意,拿著臉盆,到海邊盛海水,路上水別灑了,倒在火場後,再去取水」
營長以大聲公如是下令。部隊就開始在火場與海邊一條線地移動起來,活像綠色螞蟻搬運食物回洞口般。水源與火場相距約五百公尺,端著一盆海水,提不起勁兒的走向大火,杯水車薪地往火裡一倒,毫無作用的挫折感伴著回程的腳步。那火勢越燒越旺,燒完了家具燒樑木,燒完了樑木燒磚瓦,燒完了磚瓦燒土牆。一家接一家,逐步淪陷,我們這些救火大聯隊毫無用武之地,真是火勢比人強。另外一個強敵是生理時鐘,讓每個救火員昏昏欲睡;有好些人躲在運輸艦旁睡覺,沒人管的!
逐漸地,東方顯出曙光,那由藍轉白的光線,吞噬了火場的紅光。終於,一夜惡火停止了………不是我們這群史上最龐大的消防隊滅的火,只不過是整條街沒什麼可再燒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397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